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09款乐风社会调查 雪佛兰新乐风进步了

  新旧对比:09款乐风变得省油隔音

  09款乐风,2008年12月16日改款上市,由于该车型上市时间不长,所以此次采访同时还对07款和08款乐风车主进行了抽样调查。2007年、2008年我们都曾经做过乐风车型的调查,当时的调查结果显示,油耗和空调发动机噪音原本是07款、08款乐风最不满意的地方,而在09款乐风身上却成为满意或比较能接受的地方,尤其是在油耗方面的表现,手动挡百公里油耗只需6L-7L,实在让人“意外”,因为印象中省油从来不是美国车的特点。

  另外,09款乐风还有一个比较大的特点就是它的刹车性能,前款车型有车主提到高速刹车制动不行,方向盘会特别“抖”,而09款则表现非常稳定,给车主很安全的感觉,跑起来在120km/h也不会飘,差不多到140km/h才会有飘的感觉。

  当然,09款乐风相对前几款车型来说,在起步加速弱、换挡平顺感欠缺和车内放杂物地方少的问题仍然存在,不过大多09款乐风的车主仍表示能够接受,“毕竟是小车,只是希望动力再足一点,超车的时候更有信心一些。”一位年纪27岁的胡姓乐风车主告诉记者。

  在调查中记者还发现,以前赋予乐风的宣传点“大气”、“时尚”等,有的车主并不赞同,甚至觉得乐风颇“中庸”或者还有点“老气”。对于乐风的空间,车主们多数认为“够用、舒适”。

  新乐风之最满意

  1.安全性能好,刹车制动灵敏,高速刹车方向盘稳定

  支持比例:91.1%调查结果:谈到乐风的安全性,90位车主里面有82位车主都投了满意的一票。当然大多数车主都是从车辆的刹车性能来判断车辆的安全性,很少考虑安全气囊的个数。不过09款乐风全新升级,全系标配4安全气囊,安全性进一步提升。

  2.性价比高,综合性能好,高速120km/h时车身稳定

  支持比例:85%调查结果:超八成的车主给乐风的性价比投了满意的一票,各方面配置综合性能都比较高,“用得比较舒心”。大多车主都是选择了1.4L排量,所以动力性会相对不是很高,“平常都不敢超车,但跑起来车身比较稳,使用和维修成本都不高。”一位车主这样总结。

  3.省油支持比例:82.2%调查结果:在90人的有效样本中,有74位车主提到了乐风优点是省油。省油一直都不是美国车的强项,09款乐风之前的车型在省油方面满意度并不是特别高,但此次改款升级后,许多车主都称09款乐风手动挡省油,平均油耗在6L-7L/100km;自动挡在塞车的时候会比较耗油,有车主称能达到9L/100KM,但对于乐风的油耗,总体来说已比较满意。

  新乐风之最不满意

  1.后车窗手动不方便抱怨比例:32.2%

  调查结果:在90位参加调查的车主中,有29位车主表示,乐风的两个后车窗是手动的,有时候很不方便,而且现在大部分7万元以上的车都是全电动窗,这一点他们最不满意。不过大多数车主都称提车时已经要求4S店改成电动的了,这样也可以弥补这种遗憾。

  2.加速起步效果一般,一、二挡挡位不清晰

  抱怨比例:28%调查结果:在调查中有车主特别提到,乐风起步慢是一大缺点,而且在夏天如果把空调开到比较大,开始时就会感觉发动机动力不够。另外,手动挡车在提速行驶时,一、二挡换挡容易挂错,其他挡位还算比较流畅清晰。

  3.车内放杂物的地方不够抱怨比例:17.8%

  调查结果:调查中有16位车主对车内放杂物的地方不够表示不满意,车内放杂物的地方不够,特别是车门两边都没有放水瓶和手机的地方,中控台的杂物盒空间也不够大。

  车主现身谈乐风

  黎振宇“用起来就是方便”

  “如果要我给乐风打分,我会毫不犹疑地给90分。”黎先生幽默地告诉记者,乐风最大的优点是几乎没什么缺点,但也算个最大的缺点就是缺乏个性,比较中庸。

  他认为乐风是很好的代步工具,驾车的感觉不错,一言以蔽之“用起来就是方便”。相比同级别的其他车型来说,乐风的性价比是很高的,“对得起这个价钱”。黎先生这样中肯评价。

  黎先生与爱车刚相处两三个月,目前还处于新车磨合期,但已经与乐风发生了很多记忆深刻的故事,说到与车有关的新鲜事,黎先生兴致勃勃地讲到他开车带着家人去南沙游玩、吃海鲜的快乐旅程,乐风一路上承载了他们一家人的幸福。另外,黎先生还经常带着家人到琶洲会展码头去放风筝,暮春时节,别有一番情调。有了乐风,黎先生的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

  李纯“最大的遗憾,噪音还是大了点”

  “外形很好”,李先生直接给出乐风90分的高分。他表示,买乐风之前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了解了很多同价位车的情况,最后才“锁定”乐风。

  他告诉记者,乐风最打动他的就是外形比较好看,宽阔的后备箱很符合李先生的需求。而在动力方面,对1.4L的小排量车来说,09款乐风有这样的动力已经不错。提到换档的问题,李先生说09款乐风在换挡方面整体还算比较顺畅,只要操作准确,一般都能顺利挂挡,而3挡是他最喜欢用的挡位。另外,降噪隔音方面相对之前的车型也有一定的提升,但相对其他车型来说还是声音大了一些,这也是李先生对这款车最大的遗憾。

  最满意

  1.安全性能好,刹车制动灵敏,高速刹车方向盘稳定

  2.性价比高,综合性能好,高速120km/h车身稳定

  3.省油

  最不满意

  1.后车窗手动不方便2.加速起步效果一般,一、二挡挡位不清晰

  3.低速行驶,一、二挡换挡不顺

(责任编辑:马春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