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企业新闻

北汽联合天宝洽购德尔福部分非核心业务

  天宝集团洽购德尔福部分资产一事,近期将会有阶段性结果。“双方主要就悬架和制动系统在进行谈判。”知情人士昨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

  而此前有消息称,北汽有可能联合包括天宝集团在内的民营企业参与收购。

对此,北汽控股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公司确实有意收购,但是否联合其他企业以及具体针对哪部分资产,目前还不得而知。

  上述知情人士则告诉记者,天宝集团接触德尔福和北汽没有关系,可能双方针对不同的资产在接触德尔福。“由于德尔福的资产巨大,收购任何一部分资产都不是一件小事情。因此无论是德尔福方面还是有意向的买家都非常谨慎。”该知情人士说,“但是联合收购的可能性也不是很大,会存在一系列复杂问题。”

  天宝集团系一家主营汽车零部件的民营企业,其创始人周天宝在2008年胡润排行榜上名列821位,个人资产约9亿元。周天宝名下还包括上市公司ST松辽(600715.SH)、北泰创业(02339.HK),主要经营领域为汽车及零配件。

  早在2005年就根据美国法律申请破产重组的德尔福,现在又成为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的对象。“现在很多企业都在和德尔福接触,包括天宝集团。”一位接近天宝集团的人士告诉记者,“无论是天宝集团还是中国其他汽车企业,购买德尔福的任何资产都是有好处的,德尔福的技术比同行领先15年以上。”

  德尔福的年报显示,截至2008年12月31日,德尔福公司的总资产为103.10亿美元,总负债为245.90亿美元。公司的六大主要业务包括汽车电子、底盘系统、转向系统等。此前,德尔福中国的媒体负责人已向媒体证实,德尔福正在剥离出售非核心业务,除催化剂和车门模块已成功售出外,包括制动、悬架、底盘及转向系统在内的其余非核心业务,均在与各方买家进行洽谈。

  虽然买家众多,但是由于天宝集团和德尔福此前已有过资产购买的先例,此次也有可能率先突围。

  早在2006年,天宝集团旗下企业便通过和德尔福的技术合作,形成了战略合作关系,并购买了德尔福在美国的技术。“通过这样的战略合作,德尔福也帮助天宝集团开发了市场,使得产品质量得到了提升,特别是制动系统的一些产品。”上述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德尔福也算是天宝集团合作十几年的客户。”

  据该人士介绍,其实除了天宝集团和德尔福接触谈判之外,集团旗下的其他零部件企业也在选择战略合作对象,目前也在和多个对象洽谈。“能够在业务上互补、支持公司主营业务更好发展的合作者,都在我们的计划中。不限于战略合作,也包括财务投资者、技术合资者和国际合作者。”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天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