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奇瑞副总陆建辉:不怕五菱长安垄断微车市场

  尽管在华西村“普及”的汽车已经是凯美瑞的级别,但开瑞优派的上市还是受到了热烈关注。对于奇瑞公司副总经理、开瑞微车公司总经理陆建辉来说,他此行的目的绝不是“下乡支援”,而是让优派在华西村露一个脸,让这里户均三辆车的村民们感受一下“国产车”的过硬品质。

这不,华西村82岁高龄的吴仁宝老书记在试完车后,就一口气买下50辆,交给村民们使用。

  “华西村素有‘天下第一村’之称,是全国农村走共同富裕道路的典范,优派选择在这里上市很有意义。”陆建辉说,村民们的热情和老书记的慷慨让他对优派信心十足,此前他还担心见惯了宝马、奔驰的村民们不来捧场。

  除了华西村,优派的上市地点还有几个备选。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金弋波表示,如果上市仪式放在安徽的某个乡村,可能会引起轰动,但华西村是个典型,“我们是为了将自身的产品定位与华西村新农村代表的形象相结合”。

  开瑞优派为1.0升排量,分为基本型、舒适型和豪华型三个车型,售价3.48万~4.28万元。按照政策,购买优派的农村用户可享受到汽车下乡的财政补贴(车价的10%)及购置税按5%征收的双重利好。

  即使算上政策优惠,优派的价格仍然不低。对此,陆建辉表示,优派是开瑞微车的精品,配置较高,目标人群是小业主,如果一开始就搞低价竞争,不利于其长期发展。“目前国内微车产品都以低价作为竞争的筹码,高端市场很少有人去做,如果开瑞进军这个领域,更有利于品牌的树立和产品的推广”。

  接下来,奇瑞将举办优派全国巡展活动。陆建辉说,四川、重庆、山东河南河北等将是重点推广省市。事实上,这几个微车销售最热的地区,其市场份额早已被五菱和长安等微车大厂瓜分。2008年,上汽通用五菱微车销量达到65万辆,长安汽车36.2万辆,两个企业占据微车市场70%以上的份额,奇瑞要夺取他们的领地并不容易。

  “我不怕垄断,垄断只能说明竞争不充分,这样的市场,新品牌反而容易进入。”陆建辉说,奇瑞早就研究过竞争对手,非常清楚他们的弱点。开瑞微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建国表示,奇瑞在自主开发、生产工艺、质量控制、营销管理等方面的资源与经验,还是优于竞争对手的。

  “我们的目标是,让开瑞成为微车市场第一品牌”,陆建辉如是说。

  本报记者 王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建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