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无需装酷不怒自威 试驾克莱斯勒道奇酷威

  相对于克莱斯勒品牌旗下的另外一个子品牌JEEP而言,道奇在国内的知名度明显要弱不少,而进入国内的时间以及进入市场的力度也远不如克莱斯勒母品牌。在人们眼中,美国车几乎就是身强力壮并且喝油如喝可乐的钢铁怪物,虽然近年来,美国车已经逐渐为自己建立起新的形象,但根深蒂固的偏见绝不是一年两年可以化解的。

  实践出真知,我建议抱有成见的人们完全可以找一辆新世代的美国车体验一下,比如新亮相的道奇酷威。它不仅保留了美国车一贯骄傲的肌肉造型和沉稳舒适的驾驶感,同时,它的经济省油、实用且灵活的空间表现更是出乎人们的意料之外。

  呼之欲出的美国风情

  如果只看侧面线条,就如同别克昂克雷这些新款的美国SUV一样,较短的引擎舱以及较小的离地间隙使得酷威给人的感觉似乎介于MPV与SUV之间,当然,这也正显露出它的跨界定位:不是如同普通SUV般跨界于轿车与越野车之间,而是跨界于SUV与MPV之间,因此,酷威给人的感觉是车厢所占的车身比重比一般的SUV更大。当然从身材上来看它绝对不输给那些大型的专业越野车,而对比一些同价位的SUV来说酷威明显更加具有豪华车的气势。就如同道奇家族的其他车型一样,酷威拥有一张典型的道奇脸:强壮的大型田字形水箱格栅,加上风格洗练的四方形大灯,以及虽然认知度不算高但却感觉相当强悍的道奇公羊标志,一副不怒自威的模样;酷威的车尾同样体现出方正的设计风格。

  当然,在目前中价位的SUV市场中,酷威的美国风格造型比起不少精致有余、强悍不足的对手们而言,更容易得到男性消费者的青睐,而它那接近3米的轴距加上将近5米的车身长度,更是让人们对它的内部空间有了很高的期望。

  

  比比皆是的储物空间

  其实对于很多SUV或者是MPV车型来说,储物空间都是比较丰富的,但即使如此,酷威灵活多变的空间表现还是让人感到惊讶。其车内随手放置物品的地方可谓信手拈来,设计之巧妙让人惊喜!除了一些常见的储物空间外,有几处特别的置物空间体现出设计师的独具心思,包括副驾驶座椅下的储物盒,以及后排脚下的储物箱,这样的设计相当独特,不仅具有一定的隐蔽性,平时不容易让人发现外,其储物能力更可谓是别有洞天,就拿后排地板下的隐蔽空间来说,它可以容纳足足12只标准易拉罐饮料!

  能乘坐7人绝对是酷威的一大卖点,但仅仅是容得下那是不够的,要知道,一些潜在对手在空间方面可是不含糊。好在酷威给出了让人满意的答卷,除了一处小遗憾,也就是第三排空间的脚下空间稍紧促些外(这也许是为了达成座椅翻折后能够形成漂亮的平地板而付出的代价),酷威的三排座椅都具有很好的空间表现,尤其是中排座椅,DVD娱乐系统、INFINITI高保真音响,加上宽敞的空间以及能够调整座椅前后和椅背角度的功能,那绝对是豪华轿车的待遇!

  酷威的装载能力也相当强大,将第二排以及第三排座椅全部放倒,你会看到一个完全平整的后备箱,而此时的最大容积已经超过了1460L,完全可以当个小货车来使。

  唯独没有惊喜的是酷威的中控台设计。没错,它设计得很有条理,很工整并且做工也不错,但就是不会让人产生兴奋的感觉。那造型似乎是计算机自动生成的,其实即使是一款粗犷的SUV车型,它也可以稍微“花哨”一些。

  

  沉稳安静的行驶体验

  酷威引进到国内的只有一款,那就是搭配着2.7LV6引擎、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以及前轮驱动的车型。在北美威酷还有4轮驱动、3.5L引擎的版本,当然,如果引进那个版本就不可能是现在这么有吸引力的售价了。2.7LV6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36kW(185马力),最大扭矩256牛·米,参数只是中规中矩。与引擎配合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其实无需驾驶,就能感觉得到酷威对于舒适性和节油性的重视,至于性能,指望这样的动力装置能在酷威1.8吨的身躯上营造如何的加速感那是不切实际的。试驾印证了我的判断,酷威的起步加速没有惊喜,但沉实的悬挂调校、流畅而安静的动力输出却弥补了那点小遗憾。事实上,只要不是用来飙车,酷威那相当有质感的行驶性能是很讨人喜欢的。对于7座车来说,最考地盘功底的自然是第三排的舒适度,尽管相对于前两排,传入第三排的振动稍微明显些,但酷威那坚若磐石的沉稳表现还是把一众对手们给比了下去。

  驾驶的便利性对于酷威这类身形庞大的车型来说格外重要,酷威为技术一般的驾驶者准备了倒车影像系统,倒车时比普通的倒车雷达表现更加直观。此外,一车厢的安全气囊、电子稳定程序、防翻滚系统以及拖车稳定系统等诸多电子稳定程序的配置,让酷威的安全性能更上了一层楼,也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前轮驱动所带来的不足。

  

(责任编辑:崔睿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