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上海出租车“李鬼”频出执法部门全力整治

    薄荷青色车身、红色“大众”顶灯、同样的计价器机打发票,甚至深蓝色、黄镶边的司机制服也跟上海名牌出租车公司大众的如出一辙。但经过交通执法人员仔细盘查,才发现这是一辆违法“克隆”出租车。

 

  近期,上海这样的“李鬼”出租车频现,扰乱市场,也带来安全隐患,交通执法部门正在全力整治清查。

  由于“投入”成本低,违法利润高,不少“克隆”出租车在上海出现。据上海城市交通执法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一般一辆“克隆”出租车花费购车成本1万元至2万元,800元可买到“克隆”车牌、行驶证等,再花2600元即可从非法渠道买到假冒出租车的全套设施标志并喷涂与出租车相同的颜色,就此上路营运。

  “李鬼”出租车相比正规出租车所花的保险费、车牌费、管理费等每月每车能“节支”1.2万元左右。巨大的获利诱惑使不法分子铤而走险。最近被上海闵行区交通执法大队绳之以法的某牌号出租车,竟有5个车牌、5套出租车专用设施,违法分子竟然用一个出租车额度,操纵5辆套牌车营运。

  据介绍,近期上海已查获多起此类交通违法行为。自上海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开展集中整治交通违法的“霹雳”行动以来,已查处包括“克隆”车在内的非法营运黑出租车5700多辆。而“克隆”出租车因为真假难辨,查处难度大,对社会危害也很大。

  针对这种情况,上海交通行政执法部门表示,将与公安部门密切合作,在全市的交通枢纽、中心城镇、车站医院等客流集散地开展以打击“克隆”出租车为重点的专项行动。同时加大力度推广应用出租车电子营运证及汽车黑匣子技术,让“李鬼”现形。

  此外,上海将对“克隆”车的制作者、使用者,以及用不法手段取得出租车牌照、行驶证和营运装置的行为一查到底,由司法部门、工商部门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