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上海:防拒载 出租车顶灯将显示告示字样

  今后,空驶在路上的出租车再也不能以“电调”、“停运”等借口拒载乘客。记者昨天获悉,便于乘客识别和监督的全新出租汽车顶灯将亮相,出租汽车空车行驶时,顶灯将显示“待运”、“电调”、“停运”等字样,以尽可能杜绝“拒载”。

  据了解,随着上海世博会的临近,上海出租汽车行业近期出台了一系列大投入、严要求的举措,其中包括更换新顶灯、选择并更新新型出租车、统一驾驶员着装等。

  统一着蓝西装白衬衫

  据市交通港口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市在出租汽车硬件投入、重整形象方面主要有四项措施。除了更新出租车顶灯外,年内还将更新新型出租车5000辆,投放为残疾人服务的无障碍出租车300辆,组建由2000辆新型出租车组成的世博车队。

  与此同时,本市将对市区出租汽车全面整修罩漆,使车身整洁亮丽,并将目前郊区出租汽车相对深暗的颜色更换成鲜亮明快的新色彩。此外,出租汽车驾驶员还将统一蓝西装、蓝领带、白衬衫的着装。

  将恢复1000辆“红顶灯”

  今年内,本市出租汽车中高星级驾驶员总数将达到2.5万名,同时遴选和命名100名“世博之星”驾驶员挂牌上岗,并恢复1000辆“红顶灯”优质服务出租汽车上街服务。上海要求全市出租汽车驾驶员将《出租汽车驾驶员世博服务手册》等相关规范熟记于心,全行业从业人员知晓率要争取达到100%。在全体出租汽车驾驶员中,还将开展“每周一星”评比活动。

  在提升服务质量方面,上海要求全市10万名出租汽车驾驶员言行做到礼貌规范,讲好“你好”“谢谢”“再见”三句话;在浦东、虹桥两大国际机场候客站,出租汽车驾驶员要主动下车为乘客提携、放置行李。

  而为了更好地适应海外游客需求,在大众、强生等五大出租汽车调度室开通英语服务频道。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