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新闻调查:英伦帝华出租车回头率百分百

  家住北京的李女士最近发现一辆造型奇特的“老爷车”飞驰在三环主路上;车头上有巨大的长方形散热格栅,整个车身看起来像长方形的盒子,虽然没有普通出租车的顶灯,不过凭借车身的颜色,李女士一眼断定这是辆出租车。

  李女士看见的“老爷车”是一种新型的无障碍出租车,由总部位于上海的英伦帝华公司生产,这个汽车公司由吉利汽车、上海华普汽车与英国锰铜控股公司合资成立。

  为迎接北京奥运会,2008年5月下旬,北京市专门组建了30辆最安全、最经典、最人性化的吉利英伦帝华出租车车队。现在英伦帝华无障碍出租车运营近8个月之后,首都市民对这款英伦味道十足的出租车有什么评价呢?为此,《车友报》推出有奖问卷调查,收到大量读者反馈意见。

  调查表明:无障碍出租车数量太少,市民呼吁尽快普及


  目击者:

  一闪而过 印象深刻

  据了解,北京市目前有30辆英伦帝华无障碍出租车,首汽和北汽九龙出租汽车公司各15辆。虽然这种车数量比较少,但每次它在北京街头出现,总是会给路人留下深刻印象;因为造型特别,在街头见过这款车的市民均表示:有机会一定体验一下这款出租车。

  雷女士供职于团结湖附近的一家外资企业,当记者将一张车身为蓝黄色相间的英伦帝华出租车(首汽出租车的颜色)照片拿给她看时,她指着照片肯定地告诉记者:“10月份我在工体西门见过这种车,不过是白色和黄色相间的,这种车造型太独特了,不知道是什么牌子的;在北京并不多见,印象非常深刻,所以一下子就记住了。最近一段时间倒是没见过,希望有机会能打到这种车体验一下。”

  “一直想打一回这种出租车”,沈先生也曾在人大西门看见过两回英伦帝华出租车,当时没有打车的需求,错过了体验的机会,因此他还有些遗憾。


  驾驶者:

  穿街过巷 得心应手

  作为英伦帝华无障碍出租车驾驶者,的哥王师傅认为,该款车拥有独特的无障碍设计,车门开角达90度,车内辅助踏板拉出,后排座椅翻起后,轮椅可以直推上车。而且它的著名小转圈技术,在狭小路面以及闹市街头非常适用。

  吉利还计划推出一款更低排量的2.0L车型。吉利汽车副总裁赵福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了这一消息。


  乘客:

  数量太少 尽快普及

  家住朝阳区新源里一小区的白先生,10月份经历了一次比较严重的车祸,导致髋骨和腿部骨折,手术后一直在家休养。不过每过一段时间需要去医院复诊,而每次前往医院的乘车问题让他感到非常不方便,普通出租车的空间比较小,上下车都怕磕碰到伤口。为了方便他就医,家里人只好包了一辆金杯。前不久,家里人听说北京市有无障碍出租车,轮椅可以直接推进出租车。白先生家人试着打过预约电话,但都没有预约到。


  12月12日上午11时10分,记者以一名乘客的身份拨打了北京市出租车调度中心电话961001,预约一辆英伦帝华无障碍出租车。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无障碍出租汽车最好提前2至3个小时或者提前一天预约。记者询问当天下午3点钟是否能派车过来,工作人员说需要打电话问司机。11时35分,调度中心的工作人员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开英伦帝华出租车的十位司机下午都有业务,记者预约的时间与司机的业务时间冲突,所以无法提供此次服务。

  在朝阳区香河园附近工作的小孙则有幸乘坐过一次英伦帝华出租车。据她回忆,今年六七月份,她和同事外出,发现在马路旁边停了一辆造型非常抢眼的出租车,两个人打了车直奔目的地。这辆充满异国味道的出租车给小孙留下了深刻印象:这种车副驾驶没有座位,专门放行李,乘客搬运行李非常方便;驾驶室和乘客室是分开的,整个乘客室非常宽敞,坐5个人绰绰有余,乘客稍微低一下头就能很自如地上下车。听司机介绍说这款车还配装了一个收缩台阶,可以直接将轮椅推上车,不需要人为搬动。

  网友对这款车的外观和舒适性评价非常高。有的网友提出:北京作为现代化大都市,这种方便的专业出租车早该有了,目前的数量也很少,应该增加数量,普及推广。

  车友声音:

  “这些年上海对残障人士的尊重越来越体现在生活的点滴中,道路及地铁中都配备了专用设施;如果此款专用出租车可以投入使用,将会给残障人士带来更大的便利。”

  残疾人公益机构负责人 王先生

  “如果车价和普通出租车差不多、油耗也不是很高的话,我认为这款出租车一定比大众更受欢迎,拦截率更高。”

  出租车司机 张先生

  “社会对残障人士的关爱是对基本人权尊重的表现,而且此款车型美观大方,也增添了上海的风采。”

  大学生 李女士

  英伦帝华无障碍出租车的外观很有特色,如果作为婚车应该很“拉风”,况且宽敞的内部空间能放下新娘子的大婚纱,应该大力推广。

  公司职员 赵女士

  

(责任编辑:刘林源)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