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每日汽车话题 > 公众话题

调查:青岛市出租车“经营权”之争

  2007年1月10日,青岛市台中路某小茶馆,门外停着一排出租车。

  茶馆的两个大包房内,数十名出租车车主神色凝重,一言不发,在长时间的沉默后,他们站起身来,在一张《律师委托书》上,按下了自己的指印。

  “没有其他办法,我们只有打官司这一条路了。”车主们拿着《律师委托书》对记者说。

  2007年8月14日上午9时,青岛市出租车车主方海林诉青岛大鹏汽车出租有限公司一案在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开庭,这标志着青岛出租车经营权之争正式进入司法层面。

  “这只是个开头,接下来会有更多的人打官司、上法庭。”车主鲁德刚对记者说,“这将是一次大规模的维权活动,希望法院能给我们一个公正的判决。”

  其实,青岛市出租车车主与出租车公司的矛盾早已显现。

  据山东《经济导报》相关报道及记者多方采访证实,早在2005年,青岛出租车行业围绕出租车经营权的争端业已爆发:

  2005年7月1日,时值首届中国家电博览会开幕,青岛郊区流亭机场“趴活”的出租车司机突然罢运,与会的海内外客商一时聚集机场,无奈,政府从市区调集大量出租车前往机场应急。

  “机场风波”刚刚平息,半个月后,也就是7月16日,青岛市区又出现出租车罢运事件。一些市民对两年前的这起罢运事件记忆犹新,“马路上都打不到车,很多人只好坐公交车或步行。”

  当时政府部门统计的数据是:全市有86辆出租车参与罢运。但参加过罢运的许多出租车司机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至少有三分之二的出租车罢运”。

  两起罢运事件的直接原因是,“当时传言,出租车经营权到期后,政府要收回车主的经营权,出租车值钱全在经营权上。”“收了经营权,就是在要出租车主的命。”一位车主如是说。

  两次罢运事件后,曾经零星上访的出租车主开始大规模上访。他们不仅找青岛市相关政府部门,而且连续不断地到济南、北京上访。

  车主们给记者的一份上访记录显示,仅2006年11月他们便走访了以下政府部门:6日,部分出租车主到济南上访,请求山东省人大行使监督权。7日,部分出租车主进京,到建设部、最高人民法院、中纪委上访。8日,部分出租车主赴济南,到山东省建设厅上访。9日,部分出租车主再赴北京,到建设部上访,建设部让他们到青岛找相关部门解决。14日,青岛46名出租车主到中共山东省委、省政府上访。

  持续上访未得到满意答复,2007年6月22日,青岛市部分出租车车主一纸诉状将出租车公司告上法庭。

  为什么出租车司机要为经营权罢运?为什么车主多次为经营权问题上访?为什么车主和出租车公司要对簿公堂?青岛出租车行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1] [2] [3] [4] [5] [6] [下一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