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清明交通压力激增 建议市民选择公共交通

  4月4、5、6日市民将迎来国家法定节假日调整后的第二个清明节小长假,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今年清明节小长假期间道路交通的最大特点是利用祭扫时机举家踏青,进行短途旅游的百姓将是交通流中非常重要的一支。交管部门预计,由于今年清明节期间天气良好,本市祭扫和外出郊游的交通流量将达到最高峰,出行人流和车流量明显上升,各大墓地周边道路以及京石高速、八达岭高速、京承高速等进出京高速路、国市道交通流量密集,远郊区县各旅游景点周边局部的道路交通压力激增。

  交管部门表示为了应对清明节小长假道路交通流的变化,确保百姓祭扫出游的交通安全,交管部门已做好充分准备制定了专门的交通组织预案,在维护秩序平稳、加强交通疏导、挖掘停车潜力等方面展开积极、有效的工作,为扫墓、出游百姓提供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根据上周末(3月28、29日)的情况看,由于祭扫时间地点相对集中。石景山的八宝山地区、昌平佛山陵园、通州的通惠陵园、海淀的福田公墓、金山陵园和万安公墓、丰台区太子峪陵园等墓地周边以及相关路段将出现时段性拥堵,特别是上午8点到11点左右。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墓园周边停车位有限,交通流量大幅提升,为了减少您扫墓的不便,市民尽可能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另外,途经八宝山等墓园周边道路的车辆遇车辆排队等候时,请驾驶员耐心排队等候,服从交警或协管员的指挥,或选择绕行,以减轻墓园周边的交通压力。届时,交管部门还将通过室外信息显示屏和电视、广播等媒体实时发布墓园周边路况信息,请广大驾驶员和出行百姓注意关注。

  为了百姓祭扫郊游的出行安全,交管部门特别对您小假期的交通出行做如下建议:

  一是清明假期近、远郊主要道路和旅游路线周边交通压力随之加大;上午8时至11时左右及下午15时至16时左右京郊各高速公路收费站会出现往返车辆短时排队的情况,同时由于部分近郊墓地周边分布的踏青景区较多,很多群众利用祭扫的机会合家到郊区旅游踏青,这也造成处京各条高速公路交通流量趋于饱和,景区周边停车位不足,造成因停车供需矛盾而引发的局部交通拥堵。

  二是自驾车远郊游数量较为突出,郊区道路行车特别是山区公路,行人少、车流稀,容易超速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另外山区弯道多、道路狭窄、视线受阻,因此在郊区驾车更应控制车速、避免疲劳驾驶、守法行车确保安全车距。

  三是去主要墓地祭扫可有多条道路选择。据预测,今年预计期间仅到八宝山扫墓的群众可达40余万人。为实现人性化交通服务,满足个性化出行需求,特为自驾车朋友提供了八宝山公墓祭扫出行信息,作以参考:

  东向自驾车可由长安街、石景山路进人民公墓停车场、革命公墓殡仪馆园内停车场、古玩城前停车场、老山东停车场(点击查看地图);南向来车可由西四环南沙窝桥经莲石路、鲁谷东街南口右转或从京石高速大井桥出口经小屯路、鲁谷路、鲁谷东街中口右转,分别进入上庄大街西侧停车场、人民公墓停车场、鲁谷大街高法停车场、老山东停车场。

  由西往东过境的机动车可从古城路口、八角路口往北绕行阜石路及五环路、或从京源路口往南绕行鲁谷路(点击查看地图);由东往西行驶的机动车从玉泉路口、永定路口、五棵松路口分别绕行莲石路、阜石路。

  除此之外,丰台区太子峪陵园紧邻京石高速,过境车辆可选择由赵辛店出口上京周公路,经张家坟路、辛庄南路至太子峪陵园,可避开交通节点杜家坎环岛。

  四是请前往墓地祭扫的广大市民尽可能做到错时、错峰,尽量避开人流集中的日期和时间。

  五是请自驾车前往墓地祭扫的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服从交通民警和交通协管员的指挥,按照交通标志的指示行驶。

  六是请广大市民在前往墓地祭扫及祭扫后前往旅游景点踏青时,要注意交通安全,切实做到谨慎驾驶、安全出行,如遇有严重的道路交通拥堵或发生交通事故,要及时拨打“122”报警电话,或向就近民警求助,交管部门将会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交通保障。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