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中国车市仍被巨头看好 一季度销量创纪录

  虽然越来越严重的汽车销量下滑已经开始蔓延至美国、欧洲和日本市场,但作为发展速度最快的中国车市依然保持高调的姿态,连续数月的高产销数字已经表明,中国市场依然值得信赖,各汽车业巨头都在加速投入资金及新车型,以抢占这根全球汽车市场的“最后稻草”。


  振兴计划让中国车市飙升

  4月2日,北京现代和上海通用同时发布了2009年第一季度的产销成绩,北京现代创纪录地销售了超过10.9万辆整车,而上海通用销量则超过11.7万辆,其中新君威自2008年年末上市以来销量累计已经突破2.2万辆。两大汽车公司一季度的业绩同时说明,中国车市虽然在去年遭遇低迷,但经历了新的振兴规划,国内车市的持续强力反弹已经让很多国外市场羡慕不已。

  北汽控股副总裁毛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我国的汽车产业振兴政策在“十大振兴产业”中是最具体的,其中包括了政策实施的条件和时间、补贴的幅度和金额,“10亿元老旧汽车淘汰的补贴、清理取消现行限制汽车购置的不合理规定、新增中央投资中安排100亿元用于汽车产品升级。具体的实施政策对中国汽车市场的振兴有很大动力。”

  “受国家政策影响,国内车市确实受到了很大鼓舞。在此次金融危机中,中国在新兴经济体中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跨国汽车巨头也正是看中了巨大的政策优势,加大投资规避风险。”行业专家贾新光表示。

  汽车巨头加大在华投资

  虽然通用、丰田这样的世界性汽车巨头在美、日市场陷入巨大的麻烦中,但2009年的中国车市,这些汽车巨头仍然保持了高调的投资意图。

  通用就在最近的声明中仍表示将保证每年至少一款车型投放中国,而且也确保每年在中国的投资都达到10亿美元。此外,大众(中国)在上月发布了“2018计划”,发展的重点也将放在新兴经济体尤其是中国和俄罗斯上,其中计划在中国销售240万辆汽车,占到了全球计划的超过1/5市场份额。

  丰田也对中国市场表示了高调的重视,认为中国市场将增加10%。另一家日本公司日产汽车计划2009年在华销售57万辆汽车,同比增长l19%,这是合资企业中宣布产销计划中增长最多的一个。显然,日产雷诺CEO卡洛斯·戈恩“优先投资中国”的承诺,已成为事实。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