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测试报告》杂志专区

汽缸大聚会 简评阿斯顿马丁V12 Vantage


  无论V12 V a n t a g e 的走向如何,有一点是确凿无疑的:包括阿斯顿•马丁在内的所有汽车公司都正在为目前的经济形势头疼不已。今年1 月,全球多数市场的汽车销量都同比下滑了超过30%。但与此同时,英国独立跑车制造公司阿斯顿•马丁却为我们展示了一份颇为乐观的商业计划:先是售价超过100 万英镑的One-77,然后是DBS Volante,现在又有了V12Vantage。


  而阿斯顿• 马丁的乐观是靠足够优秀的产品来支持的。所以我们相信阿斯顿•马丁能安然度过这场危机,那些担心掉头发胜过担心财富缩水的超级富豪们肯定也不会受到多大影响。阿斯顿•马丁已经落实了新款V a n t a g e 量产所需的资金,等到经济局势恢复正常时,一定会有很多数钱数到手抽筋的家伙争相把它买回家。


  阿斯顿•马丁只打算给1000 辆V a n t a g e配备6.0 升V12 发动机,怎么样,够紧俏吧?官方预计它们将在2 〜3 年内售罄,售价嘛,135000 英镑, 不便宜, 但别忘了, 法拉利F430 也差不多是这个价钱,而它的销量可远远不止1000 辆。这哪还有点儿经济危机的样子啊!


  其实V12 V a n t a g e 本身也很有说服力。为迎合空气动力学理论而在外形上做出的变化和增大面积的格栅使它拥有了更宽阔的体态,但也不会像D B S 那样过分夸张。前后导流板、前盖和多处车身组件均由碳纤维制成,再加上碳-陶刹车盘和多处内饰部件(包括门把手在内),总共为V12 Vantage 减轻了50 千克体重。数字也许不大,但意义很重要,因为V12 发动机比原来的V8 重出100 千克。


  多出的4 个汽缸贡献的动力完全能抵消掉其余的50 千克:最大功率380 千瓦,最大扭矩570 牛•米,4.2 秒便可完成0 〜100 千米/ 小时加速,极速305 千米/ 小时。对于这般尺寸的车身来说,绝对可谓是非常非常快了。放下数据不说,由于排气量增大,同一挡位的加速性能相比V8 肯定也会显著提高。


  当然,V12 Vantage 的使命并非只是跑得快那么简单。根据阿斯顿•马丁设定的21 世纪远景目标,V12V a n t a g e 还应该做到让用户感觉随心所欲。于是车内出现了一个S p o r t 按钮,它的作用就像烈马的缰绳。在城市车流中,V12Vantage 可以表现得很驯服、很舒适,但到了空旷之处,按下S p o r t 按钮,排气阀门就会全部打开,使动力曲线产生剧烈变化。

发动机将随时准备提供最大功率和扭矩,让阿斯顿•马丁家族中这个身材最小、最灵敏的家伙变成狂暴得令人难以置信的野兽(现阶段还只是我们的猜测)。

  但是,尽管V12 V a n t a g e 的热情极具感染力,它身上也存在一大隐忧,那就是轻如羽毛的它在颠簸不平的路面上如何充分利用380 千瓦的功率?业界传言这款新车在内部测试时的表现并不很好。我们去年曾短暂试驾过V12V a n t a g e,它当时的表现极其优异,但试车场地是路面像婴儿皮肤一样细腻的赛道,而且车上还加装了防滚架和高附着力轮胎。似乎能说明点儿问题。但既然没有亲身体验,我们也不好予以置评,还是等有机会拿到量产车并按S p o r t 按钮再说吧!最后来点儿实际的,V12Vantage 最早将于今秋上市。目前还没有敞篷版的计划。只提供手动变速器。全是好消息,赶紧开始攒钱吧!

   

(责任编辑:裴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斯顿 | 马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