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即将上市

遭遇一生宿敌 国产RAV4上市前景详细解读

  上周末,搜狐汽车新车解码栏目专门对国产和进口版RAV4做了详细的比对,相信读过此文的读者们都对即将上市的国产RAV4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除了和进口版的RAV4做对比之外,对国产RAV4而言,能否从CR-V手中抢下市场也许才是最重要的,笔者认为,国产RAV4和CR-V这两个宿敌之间的你争我夺才刚刚开始。

 

    RAV4引擎配置与CR-V其不相上下

  从两款车的基本配置看,两款车型的2.0升和2.4升发动机的参数几乎相同,2.0升车型的最大输出功率均为110千瓦,而排量较大的2.4升车型的最大输出功率也同为125千瓦,对于两款尺寸不大的紧凑级SUV而言,这样的动力配置足够了。在动力总成方面,本田CR-V的优势在于其变速器,无论是六速手动还是自动变速器都要比丰田一贯的"5MT+4AT"的组合"多得一分"。

丰田 RAV4 实拍 外观 图片

    相比CR-V,RAV4在电子配置和车型分布拥有较大的优势

  但国产RAV4却在四驱版车型的配置上反击CR-V,作为一款四驱紧凑型SUV,东风本田CR-V的安全配置显然落后于即将上市的国产RAV4,没有刹车辅助、没有牵引力控制、也没有车身稳定控制(ESP/VSC)。相比之下作为后来者的一汽丰田RAV4则样务实的多,几项安全控制配置一个不缺,这和此前在国内上市的进口版RAV4一样。

  不过据媒体报道,今年4月上海车展期间,东风本田将发布09款全面增配版CR-V,相信也会对笔者提到的这些安全配置进行进一步的补充,看来只有竞争才能实实在在地给市场垄断者制造压力。

  两车同为225/65轮胎,这一配置也和进口版RAV4相同,是紧凑级SUV的常见配置。

  在车型分布方面,丰田只有在2.4升车型上才使用四驱系统,而所有的国产2.0升车型均为两驱版。相比之下东风本田CR-V提供给消费者的选择余地就要更大一些,CR-V的2.0升车型也有四驱版可供选择,这也可以满足一小批"喜好越野"而又希望省钱的消费者的亲睐。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