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海马发布2010年规划 建四个平台七系列产品

  上周,借1.6升海马欢动试车之机,海马集团副董事长秦全权发布了未来几年的产品规划及产业布局。今后海马将围绕海南河南郑州和上海进行战略部署,致力于自主品牌发展。其中海南和郑州是两大整车基地、发动机生产基地,上海研发基地将以新能源车为主。

到2010年之前,海马汽车将拥有包括A00、A0、A、B等四个平台,包括MPV和SUV七个系列产品。

  ●上海车展即将亮相M2和S3

  在发布会上,秦全权透露了海马即将在上海车展亮相两款重量级新车,一款是海马首款自主研发的A0级轿车M2,这款车M2匹配1.3L、1.5L两种发动机,外形几乎和目前市场上马自达2完全一致;另一款车是即将于今年或者明年年初投产的海马首款B级车型S3,该车是一款SUV产品,从外形尺寸看和北京现代的途胜相当,但是轴距要小一点,未来可能装备海马的2.0发动机和外协的2.5发动机。

  另外,即将上市的普力马换代车型H2,首款A00轿车M1、首款微客车型福仕达、纯电动车Me、并联式纯电动车Mpe都将在上海车展上亮相。

  ●三大基地

  据介绍,海马汽车这次展出的产品主要来自海口和郑州两大整车、发动机生产基地以及上海研发基地。

  其中,海口基地立足A、B级,紧贴中级车市场,产品延伸覆盖1.3L-2.5L乘用车。目前,海口基地拥有15万辆年产能的两个整车工厂、15万台发动机厂和35家零部件配套工业园。海马15万辆年产能的第三整车工厂、20万台发动机厂和25万套冲压件厂也启动建设。

  海马郑州基地则立足“两微”(微客和微轿),面向城乡市场。目前,海马郑州已具备6万台产能,将完成15万辆整车工厂、15万台发动机厂以及20家零部件配套工业园的建设。

  上海研发基地致力于新产品的设计、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汽车新技术的研究、产品的改型、试制试验等领域。

  ●“蓝色引擎”保证动力匹配

  秦全权表示,为保证海马未来产品的动力匹配,海马汽车已经启动“蓝色引擎”战略。“蓝色引擎”是海马新能源战略、自主动力总成战略的代号。

  该战略核心内容是动力总成战略,该战略规划了海马三大动力平台,分别是FP系列(1.6L-1.8L-2.0L)、E系列(1.3L-1.5L)、S系列(1.0L-1.2L),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产品系列化,基本覆盖海马所有产品。2010年与2011年将生产E系列、涡轮增压系列、S系列发动机,全部提前达到《国家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目标技术指标要求。

  秦全权说:“除了以上动力规划,海马汽车缸内直喷技术正在储备。”

  ●换代车型海马3将出新款

  据了解,去年开始,海马开始推出1.8L欢动,今年将主要推出1.6L欢动。这次上海车展,海马汽车将面向全国发布1.6排量的海马欢动,和海马3一起以1.6L为主,主打中心城市和保持运动风格。而在未来几年,福美来3代、新一代的海马3也将面对市场。

  在市场营销和经营网络的规划上,海马汽车将加速向二三线城市渗透。在2008年海马汽车销售服务网点总量超过350家的基础上,在今年年底之前扩建到500家,完成销售服务网络覆盖到二三线城市甚至百强县的布局。

  秦全权表示,2009年,海马的销售目标是跑赢大势,实现10%-15%的增长。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全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