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访原亚市总经理苏辉:缺乏营销领域自主创新

  多年来,汽车4S模式几乎和有形市场形成对立的局面,汽车企业不愿意自己的4S店进入有形市场,而有形市场更是看不过4S店对资源的极大浪费,两种销售业态之间的冲突在今年优劣尽现。对此亚市原总经理通过对目前各种销售业态的分析认为,今后中国汽车营销模式将趋于多样化,各种销售模式将是一个互相融合的过程。

  记者:你如何看待4S店最近几年的发展?

  苏辉:品牌4S店是国际通行的品牌销售模式,也是一种有效的模式,但是并不是最先进的销售模式。随着经济的发展,这种模式不会是一成不变的,而是要不断地进行调整。

  总体上看,适合中国汽车市场的应该是有形市场和4S店互相融合的模式。只有这样,汽车销售才能通过降低销售成本、多品牌经营等方式实现共赢。

  目前一些集团性的汽车销售商已经着手进行尝试,比如北京汽车修理公司、联拓和中冀等大集团已经开始推进联合品牌营销模式,这是有形市场和4S店模式融合的一种尝试。

  记者:北京4S店是否过多了?

  苏辉:北京目前有396家品牌4S店,目前看来确实多了,需要进行调整。我认为有200家左右就足够了。

  我了解到日本一组数据,日本全国有4000家一级代理商(非全部4S店),但是却有30000家店铺。对此,日本汽车行业人士解释说,这主要是厂商行为,原因是日本国土面积比较紧张。可是再看看国内,几乎多数的汽车厂家全是清一色的4S店,这是对土地资源是极大浪费。

  记者:你对目前的汽车销售模式有何看法?

  苏辉:其实汽车行业多年来一直在提倡“自主”。现在,汽车研发自主了,生产也自主了,但是汽车营销模式却没有自主。目前看来,我们缺乏在营销领域的自主创新,大部分的企业仍然采用4S模式,这是有问题的。

  最近我就听到,一家自主品牌4S店一个月销售了近1000辆车,但是仍然亏损,这是为什么?原因很简单,4S店的销售成本太高了。其实很多品牌完全可以多品牌营销,但是我们看到的却是大部分企业仍然分品牌投资建4S店,这是极大的浪费。

  当然,现在也能看到奇瑞江淮等自主品牌企业着手设立汽车超市,这是很有益的尝试,应该得到支持。

  记者:未来的汽车销售模式什么样?

  苏辉:我们不能全盘否定4S模式,但是在中国汽车市场,4S模式不会是唯一的销售模式。

  可以预见,未来,全国的汽车销售模式将是多样化的。既有4S模式,也有有形市场,也有汽车超市,这些模式将逐渐趋于专业化,一些不适合汽车市场发展的模式将逐渐被市场淘汰。

  而有形市场将形成服务功能比较专一,服务比较齐全的营销模式,比如目前分布在北京东西南北的几家市场和在建多品牌展厅,消费者既能看到多品牌的汽车,也能进行必要试驾。当然,除了买车之外,消费者也能感受到这里的汽车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