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黄标车小限到来 “黄改绿”北京启动

  黄标车小限到来———

  4月1日起,违规驶入五环路的黄标车将受到教育、警告,而且需立即驶出禁限区域。4月8日起,违规司机则将被处以100元罚款。2009年10月1日前保障城市运行的黄标车全部予以淘汰更新,10月1日起所有黄标车禁止在六环路(含)内行驶。



  北京黄标车淘汰行动终于越走越近了。

  据统计,截至2008年底,北京市的黄标车总量为35.38万辆,虽然仅占北京机动车总量的10%,但却占全市机动车污染排放物的50%。治理黄标车,让黄标车早日彻底退出北京,已成为北京市环境治理的必然趋势和重中之重的紧迫任务。

  而据北京市环保局局长史捍民介绍,自去年政府出台补贴政策起,截至3月20日,北京市淘汰黄标车仅8000余辆,仅占北京市黄标车总量的2.2%。截至目前,北京“绿色车队”的车辆总数为5000辆左右,与北京市政府希望今年9月底达到2万辆的目标还有很大差距。

  数据表明,在“只教育、不罚款”的宣传启动期内,绝大多数黄标车用户采用了拖延政策以减少置换带来的利益损失。

  ●淘汰补贴●

  为了鼓励车主淘汰黄标车,2008年12月30日,北京市环保局和财政局共同发布了有效期为一年的高污染排放机动车淘汰鼓励政策,对轻客的补贴最高达9000元。

  3月11日,北京市交通委、环保局、交通运输局联合宣布,将给予组建“绿色车队”的企业最高2年的贷款贴息补助,并对其提供最高20%的价格优惠,鼓励购置环保车辆。

  ●换购优惠●

  为了抢占换购市场,很多汽车厂家推出了优惠的换购活动。

  北京现代提供每辆车1000~6000元的价格优惠。18个4S店共同恪守发动机变速箱“5年/ 10万公里”的服务承诺和刹车片等12种消耗品配件“3个月/ 5000公里”的维修策略。

  北汽福田提供每台3000-15000元的价格让利。对新购的“绿标车”,在正常的服务政策基础上,增加缸体、缸盖等10余种关键零部件保修2年或20万公里等8项优惠服务。

  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在推出达标的越野车和商用车全系列产品的同时,在北京18个区县建立 “退黄窗口”,在市场指导价基础上再下浮5%,并赠送价值1000元的真情服务卡,承诺不低于2年或10万公里行驶里程的质量保证。

  轻客厂商南京依维柯推出“绿色换乘”活动,对黄标车主换购依维柯绿标车的最高优惠达15000元。其中一款城市多功能轻客的换购价格仅为9.99万元,这也是欧系国Ⅲ轻客借政策东风首次突破10万元价格关口。与此同时,凡北京市“绿色车队”企业新购依维柯车辆,南京依维柯都会提供专门的补贴政策。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标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