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试车资讯 > 搜狐试驾

为征服而生 大藤峡试驾JEEP牧马人罗宾汉

  四驱系统是Jeep®成为全球传奇的越野领导品牌的立身之本。

目前在中国的Jeep®产品上,Jeep®针对不同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推出了5款具有不同针对性地四驱系统。他们分别是:

  罗宾汉(Rubicon)的Rock-Trac——机械式分时四驱系统

  撒哈拉(Sahara)的Command-Trac——分时四驱系统

  指挥官5.7L和大切诺基5.7L的Quadra Drive II——全时四驱系统

  大切诺基3.7L的Quadra-Trac II——全时四驱系统

  指南者的Freedom-Drive——主动式全时四驱系统

  看完这五个四驱系统,可能会有很多网友都摸不着头脑,不知道区别在哪,现在我就用最通俗的话来说明白。


  先从字面上把所有修饰的词语(例如:机械式、主动式)去掉后看,四驱系统有两种,第一种是分时四驱,第二种是全时四驱。其实很容易理解,全时四驱就是在车辆整个行驶过程中四个车轮全部输出驱动力,就是我们所说的全轮驱动,一般用在定位于公路行驶的SUV上;而分时四驱就是在需要的时候才会将动力传递给四个车轮,甚至可以实现将发动机的扭矩放大4倍传递到一个车轮上,这就是罗宾汉(Rubicon)的Rock-Trac。怎么实现的呢?安装差速器锁是实现这个需求的最好办法。

  要想弄明白差速器锁就要先把差速器的功用弄明白,所以这里要插一句。我们每个车上都会装有差速器,其实他完整的名字应该是叫开放式差速器。由于开放式差速器结构上这么个特性——总是将动力传给受阻力较小的车轮,而设计安装差速器为了使内外两侧车轮可以用不同的速度运动,实现车辆顺利的转弯,可是如果转弯过程中有一个或几个车轮打滑,由传动轴传来的动力并不是1:1的分配给两个车轮而是都传到打滑车轮上去了,这是我们不希望的结果,但是我们又需要差速器所以我们就要想办法改善差速器本身特性带来的问题。


  为了解决开放式差速器本身特性带来的问题能想到最直接的办法就是给整个总成加装一个差动限滑装置。目前的差动限滑装置大致分为以下三类:差速锁,摩擦片式差动限滑装置和电子差速限滑装置。以硬派越野著名的罗宾汉(Rubicon)采用了最为可靠的机械式的差速器,这也是他跟兄弟撒哈拉(Sahara)的最大的不同,撒哈拉(Sahara)是有电子系统介入的。

  其实,差速器就是在车辆转弯的时候才起作用,车辆在直线行驶的时候,左右两个车轮的转速是相同的,差速器中的两个行星齿轮只是跟着半轴齿轮进行公转,只有当车辆进行转弯的时候,内外侧的两个车轮转速不同,差速器中两个行星齿轮不仅进行公转还做自身的自转,时时调整两个半轴的转速,也就保证了两个车轮在地面上作纯滚动运动而不出现相对滑动的打滑现象。这样说来,车辆在做直线行驶和低速转弯的过程和中完全可以不用设计差速器,那么设计者完全可以将差速器设计两种模式:一种是两个半轴之间启用差速器,另一种是直接用一个套管将两个半轴连接起来。


  采用第一种模式的时候,车辆像平时我们所开的车辆一样,可以高速过弯,而如果切换到第二种模式的时候,车辆高速时只能直线行驶,要想转弯仅限于低速,其实这种状态主要用于越野状态,这种模式就是为了越野而开发设计的,在越野的时候车辆处于极度恶劣的情况中,各个轮子随时都可能处于失去附着力的情况,如果没有差动限滑装置,一旦一个轮子处于打滑状态就会使整个车子限于无牵引力的状态,这是非常危险的,也是在越野过程中绝对不容许出现的情况,一旦进入越野状态,将车子调整为第二种模式后,不管车轮是不是在地面上转动,也不管车轮在地面上是滚动还是滑动,每个车轮获得的动力恒定。罗宾汉(Rubicon)的Rock-Trac四驱系统中有三把差速器锁,如果把他们全部锁定,可以通过中控台上的AXLE LOCK按钮进行切换,将发动机的扭矩放大四倍传递给某一个车轮,使得车辆脱离困境。

  因为在越野过程中,车速不可能过快,所以方向已经不是重点把握的了,重要的是顺利的通过“坎坷”路段,所以保证每个车轮的扭矩输出是非常必要的,也是差速锁作用的真切体现。正是由于这两种模式用于不同的路面情况,所以进行切换时必须停车或者使车辆在低速行驶(4L挡)的状态下进行,不然就会出现没有差速器的危险情况。


  上面说了这么牛四驱系统,是不是想开着他去越野了?走,咱这就去。>>查看所有实拍图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徐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