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车市火爆三月 车企一季度收获“意外之喜”


  合资品牌

  广州本田

  3月销量环比大增65%

  根据记者最新拿到的3月车企销量数据,继2月份销量大幅增长后,广州本田2月销量达到30620台,环比增长高达65%。其中,第八代雅阁以17240台的销量继续领跑中高级轿车市场,CITY锋范则延续了1、2月份热销的势头,实现销售8373台,巩固了在中级车市场的领先地位;新飞度及奥德赛继续保持稳定的销售态势,销量分别为2593台和2414台,保持各自细分市场前列。

  针对目前市场出现的车辆供应不足情况,广州本田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4、5月份继续增加产品供应量,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早在1月份,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就认为,在政策面利好,汽车市场长期稳定发展可期的背景下,广州本田一方面要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加快市场反应速度,根据不同时期市场的变化、区域销售特点,及时调整销售策略。为此,从2月开始,广州本田作出了快速反应,在原定生产计划上,增加3000台产量,以满足市场需求。而记者从终端市场了解到,此前预订期较长的锋范和新飞度,在2月都缩短了等车时间。而从3月销量数据来看,销量大增的第八代雅阁和锋范都没有出现太大的供应问题,意味着广本在产能调整上做了更加有效的举措。

  一汽奥迪

  新奥迪A4L单月销量首超上代车型

  继2008年实现创纪录的118,118辆销售业绩后,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在2009年依然保持了稳定的增长势头,3月份销量达到11,730辆,创下历史最高单月销售记录。其中,国产新奥迪A6L和全新奥迪A4L都展现出了强劲的增长潜力。

  随着产能的不断提升,全新奥迪A4L3月份的销量达到2,338辆,上市仅3个月其单月销量已超越上代车型。

  第八代奥迪A4自2008年4月在全球市场陆续上市至今,不足一年的时间,其全球销量就超过了32万辆。作为与欧洲版车型同步开发、专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车型,A4L持续增长的业绩开辟了全新的国内中型高档轿车市场。

  3月底,以“让旅程超越自我”为主题的全新奥迪A4L超越之旅开始了长达近一个月的征途,途经丽江成都张家界

  去年9月刚经历了中期改款的新奥迪A6L也有不俗表现,3月份销量为A6系列车型历史上单月销售业绩第二,达到8,257辆。

  上海通用

  一季度总销量超过11.7万辆

  4月2日 上海通用汽车宣布,2009年第一季度上海通用汽车总销量已超过11.7万辆,较08年第四季度环比增长12.9%。其中,别克品牌显示出强劲增长势头,在3月份上海通用汽车销售总量的46054辆中占到32362辆。别克新一代君威、君越、新凯越、昂科雷分别引领各自的细分市场,深受消费者青睐。

  据上海通用公关部负责人介绍,别克品牌的突出表现得益于去年发布的几款新品热卖。特别是在3月,别克新一代君威取得6150辆的销售佳绩。 与主攻公商务的别克君越一道,上海通用汽车在中高级车细分市场的销量已突破10000台,双品牌战略渐入佳境。 而在中级车市场,受1.6L购置税激励政策的拉动,别克新凯越三厢轿车一款车型三月份销量就达1.7万多辆,一季度累计销量超过4.7万辆,位居单一车型销量冠军;在进口市场也是销量好于预期,豪华SUV别克昂科雷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达到2250台,完成了全年销量60%,目前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截止到2009年3月31日,上市整三年的雪佛兰乐风累计销量突破25万辆,以254,384的总数创造了国内精品小车市场的销量传奇。自2006年3月20日上市以来,雪佛兰乐风凭借产品本身的硬实力和乐风车主的口口相传,成为首个步入月销量过万俱乐部的高档三厢小车。

  东风标致

  超额完成一季度市场计划

  据统计,截至2009年3月31日,东风标致在今年一季度累计销售乘用车22662辆。东风标致旗下307系列、207系列以及206系列均实现了同步增长。值得一提的是,随着207两厢的加入,东风标致207系列车型的销售势头良好,为东风标致季度目标的突破提供了强劲的市场增长点。

  从东风标致经销商处了解到,目前其展厅现车充足,除了新上市的207两厢提车可能需要等一周左右外,购买307系列、206系列多数车款的消费者基本均可当日提车;部分销售区域在3月份实现了开票数及交付数双双突破一千台。

  东风标致通过其过硬的产品品质取得了同级别中的相对竞争优势,赢得消费者的信任和青睐,也为其在09国内汽车市场的拓展提供了保障。从东风标致市场部获悉,为回馈消费者,东风标致“蓝盒子”销售服务网络还将在近期统一实施一系列的主题营销服务活动,为全国30多万东风标致车主提供周到、完善、细致的定制化服务。

  进口品牌

  现代起亚

  现代起亚单月销量破5.8万辆

  4月1日,现代起亚汽车发布了2009年3月在华销量。据统计,2009年第一季度,现代起亚汽车在华总销量(不包括现代起亚进口车)为154,617辆,相较去年110,488辆同比增长了39.9%。

  据现代起亚相关人士了解,本次现代起亚能够又创历史新高得益于,旗下合资公司北京现代强劲的销售带动力以及东风悦达起亚的不俗表现。3月份现代起亚汽车在华总销量(不包括现代起亚进口车)为58,002辆,相较去年36,930辆同比增长了57.1%。其中,现代起亚旗下合资公司北京现代共销售了41,881辆,与去年同比增长了70%,环比增长了31%,提前突破了2009年10万辆销售大关,迈进15万辆大关。其中,黄金组合伊兰特、悦动各售出13,984辆、18,917辆。除此以外,北京现代另外主力车型雅绅特、途胜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此外,现代起亚旗下另一家合资公司东风悦达起亚也有不俗的表现,3月份共销售了16,121辆,其中主力车型赛拉图、锐欧仍然表现突出。

  另外据悉,现代起亚下半年将陆续推出的新车型为,北京现代中级车i30,东风悦达起亚 Soul、Forte等。

  现代起亚相关人士表示,今后将在稳住目前拉动整体销量的主力车型的销量以及确保畅销地区的销量的前提下,推广其他主力车型以及具有销售潜力较大的2、3级城市。

  自主品牌

  奇瑞汽车

  首季销量超10万辆

  以奇瑞汽车为例,3月份该公司销量破3.5万辆,首季销量过10万辆,全年销售任务完成过半,去年底还对市场抱悲观态度的众多汽车经销商转而对车市前景一致看好,充满信心。

  奇瑞汽车以精品品质的A3为龙头,带动A5、瑞虎3等中级车销量总体上升,占据了半壁江山。A3在3月份创下5000辆的销售业绩,刷新上市以来销量新高。在全国多个地区, A3已连续多月货源紧张,供不应求。奇瑞销售副总郑兆瑞表示,市场证明奇瑞已开始成功地从以QQ为主导的微轿车型转向以A3为主导的精品中级车型,2009年的产品销售结构已发生根本改变。

  记者同时了解到,虽然前两个月市场走向相对模糊,但奇瑞在产能控制没有进行大幅削减,更多的是调整了其下各车型间的投产比例。奇瑞汽车销售副总王琅此前透露,由于A3是今年的主力车型,因此加大了车型供应,从而保证了A3在全国市场的供应。此外,受惠1.6L以下购置税利好的QQ等车型,也保持了正常的产能。奇瑞方面进一步表示,从目前来看,国内车市增长趋势相对清晰,奇瑞也会因此继续调整生产节奏,保证供货。

  江淮汽车

  乘用车月销量首次破万

  3月份,江淮乘用车累计销售10346辆,这是江淮乘用车历史上月销量首次突破万辆大关。

  从数据来看,有“MPV销量冠军”之称的瑞风表现尤为突出,4537辆的成绩不仅蝉联了月度MPV销量冠军,更是创造了MPV销量的月度新纪录,从而使瑞风在第一季度销量率先突破1万辆,达到10092辆。

  3月份是SUV市场传统的淡季,但江淮瑞鹰销量依然达到了852辆。4月份,江淮将进一步扩大瑞鹰的产能,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另据了解,江淮新C级宾悦车将于4月上市,现款宾悦正处于清货期,3月份300辆的销量成绩并不能反映宾悦的真实水平。不过,江淮乘用车负责人也表示,宾悦的作用主要是提升江淮轿车的产品形象,相对于销量,产品的品质更重要,江淮也不会为了销量而牺牲产品的品质。 内车市增长趋势相对清晰,奇瑞也会因此继续调整生产节奏,保证供货。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