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节后车市开门红 春节期间车市火爆超预期

    自从2月1日开始恢复上班之后,我市各汽车4S店就捷报频传,大部分商家在春节期间销售态势良好,与去年同期相比,销量只增不减,多家经销商表示:“增幅大致在15%。”这大大出乎许多业内人士的预料,由于对市场预期不足,刚进入2月,部分商家就出现了无车可卖的局面。

  在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下,春节期间能有这样的销售态势实属不易。而受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影响,1.6升以下小排量车型成了消费者青睐的对象,也是节日车市火爆的一大诱因。

  商家遭遇无车可卖

  春节期间,记者陪同朋友前往广本互邦店看车,朋友看好了飞度1.5手动款,销售代表却告知没有他要的黄颜色款型。据该销售代表介绍:“今年春节买车的人大大超过去年,店内很多车都已经出现库存告急的情况。”记者同时发现,短短半小时不到,进店看车的人已有近十批,销售代表忙得是团团转,“由于是节日值班,所以人手少,没想到生意这么好,去年春节我们就轻松得多”。

  “春节长假,除了腊月三十,我们店每天都能卖2~3台车。”记者在中汽西南本色店遇到该店总经理董虹,她满脸喜色,根据该店销售经理的说法,春节期间的销售情况跟上班后这几天相比,几乎没有任何差异。

  在北京现代当代店,记者看到,偌大的4S店内只摆了两台车,据一销售代表称:“5分钟前刚卖了一台样车。”据悉,该店在春节前卖了不少车,“以为春节期间销售情况不会太好,库存量就没有准备多少,哪里想到我们的样车几乎都卖光了。”当代店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按照往年的经验,春节作为年底冲量之后的一个缓冲期,销售往往不被看好。但今年春节,众多车商明显措手不及。

  2月车市不再淡

  而根据车管所的数据来看,每年的2月份,都是上牌量最低的一个月。对于各大汽车厂商来说,2月通常是他们的一个调整期,这一阶段经销商也不会有太多的任务,更是缺乏市场推广手段和促销政策。但在今年看来,这一情况或许会发生变化。

  “由于今年春节太靠近元旦,大量的消费潜能尚未释放完毕,所以春节期间的购买行为才会超过往年。”东南汽车重庆骏威有关负责人认为,“2月份的销售虽然赶不上1月份,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肯定不会像年初预计的那样惨淡,真正考验车市前景的节点,应该在3、4月份。”

  事实上,自今年以来,随着燃油税费改革和汽车振兴规划的出台,让车市消费的信心逐渐恢复。

  从今年1月20日开始,凡购买1.6升及1.6升以下车型的消费者可以享受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这让很多消费者开始将目光更多地放在了以节油著称的1.6升及1.6升以下的小排量车型身上。广汽丰田去年推出的雅力士在重庆的销量就一路飙升,已经开始与主流的飞度、POLO等并驾齐驱,北京现代的经销商更是从伊兰特等车型的热销中尝到了甜头,甚至卖光了库存。

  自主品牌方面,比亚迪重庆经销商就过得非常滋润,仅1月份,成空比亚迪就交出了单月350台的销售成绩单,创下了成立一年来的历史新高,在问到有什么秘诀的时候,其负责人说:“区县市场的比重已经越来越大,1月份这一比例达到了40%,我们在整个大重庆,已经布下了25个服务网点。”看来,比亚迪已经赶在国家汽车下乡的政策执行之前布好了阵脚。

  “从现状推测,今年第一季度,汽车市场将迎来转机,金融危机对车市的影响并不明显。”一位汽车分析人士说。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