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镇江:车市调低销售目标 看淡2009年

  2008年,江苏镇江市的GDP排名在全国所有城市中位居第58位,预计总额达1421亿元;人均GDP在全省排第5位,超过6700美元。从消费结构看,具有典型的代表性,即第一辆轿车正在大量进入普通家庭。

  2007年全市人口268.77万,私家车保有量为7.19万辆,每百人汽车拥有量仅为3辆不到,因此近年来,私家车进入寻常百姓家的速度保持在20%以上的增速,这一势头在2008年第四季度没有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

  探营“丁卯桥”

  在镇江市中心东南方向约12公里的丁卯开发区,集中着镇江市最为密集的汽车交易市场。诸多品牌的4S店沿着开发区的主干道——丁卯桥路一字排开。

  1月27日下午,《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来到现场时,碰到了不少利用春节长假前来买车的消费者,由于汽车购置税在1月20日起1.6L排量以下减半,很多消费者一改节前消费的习惯,而是将钱一直捂到春节期间。

  在东风悦达起亚的4S店,有关购置税下调的巨大横幅横跨展厅,与4S店迎春的春联、灯笼和其他装饰相映成趣。但展厅中却只有3款车可供展示,除狮跑无现货外,其他两款车型均有现货。

  “购置税的调整对我的购买影响并不大,我主要是来看狮跑这款车。”和夫人前来看车的朱先生告诉记者,但他同时表示并不急于出手,要看市场进一步走势。

  销售顾问王璐表示,目前各款车型均无优惠价格,同时由于没有库存,全系列车型均要订货,新车要到2月中旬左右陆续到位。

  记者发现上述情况在镇江的4S店中非常普遍,各大经销商在去年底冲量后,消化了大量库存。东风悦达起亚4S店以西,紧邻镇江恒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是镇江地区上海通用的唯一一家4S店。其所有车型中,除林荫大道有现货外,均无库存;展示车型也为原先试乘试驾车辆。

  看淡2009年

  与其他周边城市情况不同的是,包括福特和通用在内的美系品牌在镇江市场上销售势头最好。镇江福联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下称“福联汽车”)销售顾问王俊告诉记者,镇江市场最先进入的经销商为上海大众,但由于经销商主营业务中间发生过变化,导致投入不够,拱手将市场让位于第二批进入镇江市场的美系品牌。相比之下,日系品牌进入镇江市场较晚,在消费者心目中还没有形成口碑效应。

  据记者了解,镇江市场美系品牌占据主导地位的情况,与周边扬州常州泰州等其他三线城市不尽相同。福联汽车代理的长安福特马自达4S店,在2008年销量逼近2000辆,其中福克斯一款车能保持每月115辆左右的销量,春节期间买车的优惠幅度比2008年11月、12月冲量时购买要少5000元,在8000元左右;此外,大部分车型需要预订。

  对于市场2009年的表现,各大经销商普遍不看好,其中镇江长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下称“长达汽车”)业务主管何云峰告诉记者,作为广州丰田在本地的4S店,2009年的销售指标已经下调至每月50辆,较之2008年每月120辆的指标下滑大半。

  在50辆配车中,凯美瑞为40辆,雅力士为10辆。“广州丰田今年将在泰州和扬州分别建立4S店也是我们销量走低的一个重要原因。”在2008年,由于库存压力巨大,长达汽车上半年低价出货,未能产生利润。“工商部门都来问,为什么没有缴纳增值税,事实上,我们最多时在库存上沉淀的资金约2000万元。”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