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车企生产太保守 国内车市惊现“断货”

  轿车库存创5年新低,整车企业纷纷调整生产计划

  由于政策刺激以及汽车企业保守生产,最近国内车市出现了供不应求局面。昨日,上海证券报获悉,因过度低估今年的国内汽车消费力,各大汽车企业今年生产供应不足,轿车库存创下5年来新低,多数经济型轿车、豪华车短期内惊现“断货”。

各大汽车企业正在紧张调整生产计划,向零部件供应商追加零部件订单,预计2至3个月内,断货局面将得以好转。

  欧美日汽车市场销量大幅下滑之际,中国汽车企业为供不应求而烦恼。昨日,记者获悉,国内汽车库存量严重低于正常水平,多家汽车经销商已经无车可卖,消费者通常要等待1至2个月才能提车。仅仅半年时间,国内车市消费大逆转,从大幅降价、消费者持币待购急转到车市断货。

  以零库存著称的丰田汽车此次因保守失去不少市场份额。据相关资料显示,丰田汽车因大规模减产,导致各大经销商无车可卖,因此今年前2个月其在华市场份额下降约2.6%。

  昨日,上海和凌雷克萨斯专卖店销售经理周卫东指出,“手上的雷克萨斯订单已经排到5月。目前很多车型没有现货,消费者只能等1个月才能提车;3月新上市的雷克萨斯RX350豪华SUV,2个月左右才能提货。”

  以销售国产丰田汽车为主的上海东昌丰田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顾连弟指出,“现在库里的车比较紧张,不少消费者需要等一段时间才能提到车。不同的车型等待的时间不同。”

  车企遭遇无车可卖的困境,源于对今年车市过于悲观的判断。目前,国内汽车产业链存在严重的库存不足。除丰田汽车外,通用、大众、日产等车企也在检讨之前过于保守的预测。

  大众汽车中国执行副总裁苏伟铭表示,从中国车市一季度的表现看,去年下半年的预测过于保守。目前大众汽车在华销售的所有车型库存当量只有1:1,即生产线上、厂家仓库、经销商库存加总仅相当于1个月左右的库存量,这种库存水平明显偏低。

  来自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前2月,国内轿车销量均高出产量近1万辆。今年一季度国内汽车消费回暖后,各大汽车企业纷纷供不应求。目前轿车生产企业库存仅为近六个月行业平均销量的19%,创下2004年以来的新低。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