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客观反思限行对北京车市带来的正面影响

  在经过北京市法制办有关限行不违法,以及北京交通委下属研究机构限行调查显示近九成的市民支持限行的预热后,北京市继续限行没有任何悬念地出台了。网络和媒体对上述两个证据进行了热烈的质疑,但大家一致认为本应最强烈反对限行的汽车厂商却表现出了大家预想不到的乐观——经过半年的限行后,汽车厂商得出的结论是,限行对市场销售给出的是正面影响,而不是相反。

  最早在去年年底,全国汽车市场陷入低潮,北京汽车商业圈就开始流传北京今年将实施全面限牌,结果是北京那两个月的销售一路看涨,限行的流言成为经销商进行促销的最好说辞。今年年初,媒体在讨论限行是否还要持续时,周边朋友一片反对声,理由各异。与汽车厂商的人员聊天时,他们几乎是异口同声地表示支持,他们的理由是限行是促进家庭购置第二辆车的绝好机会。事实也基本如此。

  这样来看,限行对汽车行业销售有促进作用,如果在国家大力刺激消费的今天,把这个理由称述为限行的理由,比开头提及的两个理由相比可能更服人。当然,这是笑话,用限制行车来刺激购车,显然与人类发展汽车工业的初衷相违背,这样的思考是站在汽车厂商商业利益的立场,而不是消费者的立场。

  说如此一堆废话,绝不是表明,笔者支持限行政策。恰恰相反,北京限行半年来,基本上没有感觉到道路的宽松,最大的感觉是公交车更拥挤了。网上有人计算,从半年前北京开始实施一周限开一天车以来,由于汽车市场销售火爆,加上该政策对汽车销售刺激的作用,半年来北京新增加的机动车数量基本上与奥运前限行一天所停驶的车辆持平,因此笔者没有感觉道路宽松应该不是主观错觉。

  上海车展即将举办,包括北京在内的普通老百姓对汽车的关注度又将达到一个新高度,新的数据是国内汽车市场连续三个月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如果按照现在限行的管理模式,估计用不了几年北京就只能用每周只准开一天车来维持交通畅通了。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