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一汽奔腾B50为何是一记漂亮的左勾拳?

奔腾 B50 壁纸 外观 图片
[B50][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如果将一汽奔腾在去年汽车市场上的表现比作拳击的话,我想,那肯定是一记令人畅快的右直拳。奔腾B70不但逆势飘红,销售火爆,而且还获得J.D. Power中国新车质量调研的第二名,可谓名利双收。当人们还在谈论奔腾B70的超高性价比时,一汽奔腾的左勾拳——奔腾B50将“袭”向市场。

  奔腾B50自从去年4月首度亮相后,就吸引着众多媒体和消费者的关注。在今年国家购置税减半政策出台后,1.6L及以下排量车型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变化,这也让一汽奔腾加快了奔腾B50的上市步伐。

据悉,奔腾B50于3月3日正式下线,预计在4月的上海车展正式上市。

  在奔腾B50上市之前,它的勾拳到底有何漂亮之处呢?首先,我认为奔腾B50依然继承着奔腾B70的“光荣传统”——车内空间。在公布的数据中,奔腾B50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00×1785×1435mm,而奔腾B70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05×1782×1465mm,08款马6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70×1780×1435mm,从数据对比中,我们可以看出,奔腾B50的车身的宽度几乎与奔腾B70一致,车身高度也与马6完全一样,同时三款车型的轴距都为2675mm。在市场上奔腾B70和马6的良好号召力下,拥有宽大内部空间的奔腾B50,应该能更会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其次,奔腾B50的科技。人车互动,应该是如今所有车型所营造的理念,而奔腾B50自然也不例外。作为一款1.6L主力车型,奔腾B50全面继承了奔腾轿车的科技基因。例如,在人车交互方面,奔腾B50的EOL系统实现了自诊断和自适应,同时全车电控系统还能及时传递着各种驾驶信息和行车信息。诸如,旋钮式调节按钮、兼容了MP3的功能的吸取式CD、红字液晶显示器、记忆功能的电动调节座椅等等,我们可以看到一些具有大众风格的设计和科技,一股脑儿的都装配到了奔腾B50的身上。

  在变速器上,奔腾B50采用6速手自一体,还带有运动模式、手动模式、自适应坡路模式,这些功能都是通过智能化的电脑实现控制,满足驾驶者的各种驾驶需求。看来在奔腾B50的身上,一汽奔腾可谓下足了血本。另外,奔腾B50采用的轮胎型号为195/65R15,可以更好的控制油耗,但15寸轮胎或许会少一些运动感吧,毕竟奔腾B70和马6是16寸宽胎。

  最后,不得不说奔腾B50的发动机。从资料上看,奔腾B50搭载一汽大众BWH 1.6L发动机,就是速腾1.6L车型的“心脏”,最大功率为76kW,最大扭矩为145N•m,这款发动机在国内已被消费者所熟知,故此没太多的“秘密”。此外,还有一款1.8L排量的车型。从动力方面来看,奔腾B50不免有“小马拉大车”的嫌疑,毕竟之前的速腾可有着这样的诟病。但是,从整车整备质量上,奔腾B50的整备质量要比速腾轻了近100KG,同时在最高车速上,速腾为185 km/h,而奔腾B50却可达到190km/h,这应该得益于奔腾B50的轻量化设计。

  奔腾B50的轻量化,算是同一级轿车中的亮点,因为同样大小的车,奔腾B50做得更轻、更安全。在选材方面,奔腾B50使用了高强度板,如铝、镁合金等;在技术方面,奔腾B50的关键部位还使用激光焊接、内高压成型和半固态成型等技术,这不但保证了轻量化的要求,提升了安全保障,而且在节油上又带来了一定的优势。所以说,轻量化设计的奔腾B50更加适合这款BWH 1.6L的发动机,并不是之前大家所猜想的那样“奔腾B50将会走速腾的老路”。

  可以说,基于马6睿翼和奔腾B70先进设备生产的奔腾B50,无论在品质、动力以及服务方面,都会成为A级车型中有力的竞争者,毕竟奔腾B70良好的口碑为奔腾B50细分1.6L市场,创造了优势条件。

  所以,我想如果奔腾B50在定价上,真如传闻的11-15万区间的话,那么它的上市,不但让奔腾的产品线有梯次,而且还能延续奔腾的性价比优势,打造良好的口碑效应。所以说,这些才是奔腾B50这记左勾拳的漂亮所在。

  

(责任编辑:肖声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