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全球危机最新

通用和克莱斯勒巧用纽约车展释放积极信号

  新华网纽约4月8日专电 随笔:通用和克莱斯勒巧用纽约汽车展释放积极信息

  新华社记者王建刚

  虽然曾经风光无限的美国汽车巨头通用与克莱斯勒在8日的纽约汽车展媒体开放日上力推各自的新产品,但两家公司的高层都明白:云集在两家公司展台前的大批记者不仅仅关注他们推出的一两个新车型,更想知道他们是否已经形成走出困境的新思维和新思路。

  克莱斯勒与通用也显然意识到媒体的关注焦点所在,因此分别派出了副董事长兼总裁的吉姆·普莱斯以及与媒体关系密切的公关主任黛比·弗雷克斯来出面应对当天的复杂局面。正是因为巧妙利用了媒体的关注点,两家身处困境的汽车巨头把当天的媒体会转变成一场正面宣传各自公司形象的新闻发布会。

通用计划推出双轮双座电动汽车 最晚2012年上市

  当天,老到的克莱斯勒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普莱斯被记者长时间包围。虽然记者们问了一大堆问题,但他们实际上只得到一个信息:一切进展顺利!

  据普莱斯介绍,由于谈判顺利进行,克莱斯勒“有望”在美国政府规定的时间内,也就是今年4月底前完成与意大利菲亚特公司的“联姻”。

  面对记者的追问,普莱斯从容回答:“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发现任何可能导致绝境以及谈判破裂的事情。


  他说,克莱斯勒目前正在“竭尽全力避免破产”,为此公司正在与所有股东进行“富有建设性”的对话。“我们相信,我们会取得与政府同样的目标”。

  根据奥巴马政府的要求,如果克莱斯勒30天内能与菲亚特就联盟事宜达成一致,美国政府会考虑提供60亿美元的援助贷款。否则,白宫将考虑放弃救助克莱斯勒。普莱斯透露,目前与菲亚特的谈判进展顺利,因此克莱斯勒很有可能在4月底之前与菲亚特结成联盟。

  美国一名资深汽车记者说,美国政府将对那些获得政府贷款的私人公司施展强硬手腕。奥巴马逼退他认为不合适的通用首席执行官里克·瓦格纳已经使美国一些依靠政府援助的公司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与克莱斯勒一样,通用在美国政府限期60天内拿出一个力度更大的改组计划的巨大压力下,正在“夜以继日,马不停蹄”地研究制订一项能让美国政府满意的整改计划。

  气质优雅、极富亲和力的通用汽车公司公关部主任弗雷克斯,面对记者的提问,轻松应对,脸上自始至终带有自信的微笑,同时也极力向记者表达通用汽车全体员工“破釜沉舟”,全力以赴走出困境的决心。

  弗雷克斯首先对美国政府为通用汽车产品实行担保的做法以及奥巴马总统的“深思熟虑”表示赞赏,随后又对通用汽车经销商所采取的挽留顾客的举措以及通用全体员工的努力大加赞扬。

  她说:“我们正以前所未有的紧迫感向前推进我们的计划,虽然我们很清楚风险所在,但我们必须赢得这场游戏。当务之急就是尽快使市场恢复对通用品牌及其产品的信心。”

  弗雷克斯认为,通用日前推出的“全面信心计划”与“9·11”恐怖袭击事件后通用所推出的“让美国继续转动起来”的计划有异曲同工之妙。

  她说:“我坚信,通用不会倒,通用也不能倒。”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普莱斯 | 弗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