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09上海国际车展-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上海车展全明星车型]汽车画报陈鹏访谈

  主持人:现在自主品牌的现状是什么样的,包括合资品牌的竞争,还有国外厂商的竞争,您认为它的一个发展方向是什么,因为奇瑞要推高端的车型,也要加剧竞争,您认为他们现在生存的环境是如何的?

  陈鹏:实际上奇瑞现在有一部分利润来源靠出口,现在金融环境、国际的经济环境,据我所知奇瑞去年的出口量削减已经达到了很大很大,不得以嘛,在日内瓦推的跟意大利厂商用的套牌,实际上又再走单纯的来料加工、贴牌生产的所谓中国电器式的发展道路,但是没办法,首先要活下去,固然有国家的支持、有政府的支持,首先还是要活下去,这是企业自身的问题。

  主持人:其他厂商呢,像长安也逐步推出了很多车型。

  陈鹏:还是企业发展的一个必经之路,就是说一定要有自己的产品,不能永远停留在模仿或者单纯的买技术、贴牌的这种阶段,归根到底还是资金的问题,自有资金慢慢的扩大,自己的用户群,自己的产品市场定位清晰了,这也急不得,因为毕竟人家已经一百多年了,咱们才十年、十几年。

  主持人:您认为在自主品牌里头这几年的新车里面哪一款车是比较值得推荐的,就是说做的不错的,综合水平,包括工艺,包括自主含量程度还比较成熟的一款车型?

  陈鹏:我暂时没有把所有国产车都摸过,但是就在我接触的范围内,我觉得长城应该是不错的一个比较看好的车,因为从接触它的产品、企业的内部管理,我看应该是有比较大的希望吧。

  主持人:长城就是绚丽,绚丽那个小车据说不错,发动机各方面。

  陈鹏:对。

  主持人:应该怎么看待自主品牌自主研发和购买国外技术这个问题?

  陈鹏:我觉得并不矛盾,为什么这么讲?因为现在汽车工业是一个全球化、集团化的大空间,包括国外的厂商,比如刚刚我讲的宝马研发的氢动力,也不可能一个人闭门造车,我自己聚集起科学家就可以搞出来的,也是一个全球采购的,我无非是去买技术,跟我买你的成品发动机,实际上都是一个商品的概念。比如围绕着汽车工业有一圈所谓的乙方提供各种各样的东西,比如配套链是一部分、设计链是一部分,我们都叫外包采购嘛。所以我觉得,比如奇瑞那个发动机技术。

  主持人:自主品牌购买国外技术,是否会存在依赖性?

  陈鹏:我觉得不矛盾,我可以买你的基础,这个国外的发动机研发公司有什么什么样的技术,我可以买你的技术,咱们签定合同的时候就可以有排他性的。

  主持人:在这届车展中,刚才咱们也提到了,自主品牌里头这几款新车您觉得哪一个还是比较能吸引眼球的、比较有亮点的?

  陈鹏:我觉得奇瑞的那两个,最近又发布了一个G6,还有威麟跟瑞麒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振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