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09上海国际车展-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上海车展全明星车型]汽车画报陈鹏访谈

  主持人:最后聊一下新技术,因为大众1.4TSI发动机,马上要装备包括明锐等车型就要上市,您对这款发动机有什么评价?

  陈鹏:这款发动机应该是比较有优势的一款发动机,因为虽然它的排量小,但是它这种增加给它添色不少,我觉得应该还是值得期待的,因为大众最近不是发布了一个2018年的产品战略计划嘛,其中谈到技术方面就要谈到TSI的技术,另外还有双离合的技术,他们对双离合还是有很高的期望。

嘉宾陈鹏
嘉宾陈鹏

  主持人:双离合国际上也是一个趋向,因为有很多公司都在研制、都在研发去做。

  陈鹏:实际上核心技术就是一家公司,就是所谓的技术外包、外采,就是刚刚我提到的自主研发跟购买技术并不矛盾,因为你看大众叫DSG,宝马的某车,保时捷的某车,实际上是一个技术,就是说在换挡芯片程序,还有执行计划是一样的,这是关键技术,实际上是一个东西。

  主持人:可能若干年的一个技术导向。

  陈鹏:我前些日子接触到国内要组成一个双离合的联盟,以后国产车也会大体量的采用这种双离合,可能也是一个技术进步的趋势。

  主持人:等于动力性提高,更节油了?

  陈鹏:对,以后可能就找不到不是双离合的了。

  主持人:据您了解这次车展有没有更新的技术,这种车型将要上市,包括发动机,包括离合器,包括其他的配备?

  陈鹏:我觉得福特会有,但是福特也不是首发,会有一些人机界面新的东西,去他的网站上可以看到,另外福特也有双离合的技术。

  主持人:您认为科技的发展对于汽车来说发展趋势是什么,汽车的性能更好,还是人车合一?

  陈鹏:我觉得整个汽车工业的发展趋势还是环保、节能,另外就是满足人类快速移动的需求,还是大趋势,因为现在那些超级跑车也在做一些生物燃料这种发动机。

  主持人:刚才咱们说了自主品牌奇瑞,生产高端车型有2.5T还有3.0。

  陈鹏:3.0V6。

  主持人:这个发动机您了解吗

  陈鹏:我不太了解,这还是属于它那个技术体系下的。

  主持人:它定位是中高级车,它的竞争对手肯定是迈腾那个级别的,您认为以它本身的技术含量来说,对于这些竞争对手有没有可能挤到一定份额或者卖到一定数目?

  陈鹏:实际上他的竞争对手奇瑞公司已经比较公开化了,就比较直接,竞争对手就是雅阁跟凯美瑞,还有类似的中级车。

  主持人:当时比亚迪F6上市的时候好像定位也这样的,但是它的销量并不是很好。

  陈鹏:对,但是还有一个品牌的认同度。我们看它这个品牌的设计还是有一定的模仿趋势,就是你看它似曾相识,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看它的上市的表现。

  主持人:现在有一些厂商都加大轴距应对中国市场的需求,您觉得轴距加长了对于车本身有没有利弊,开起来包括使用程度?

  陈鹏:实际上还是刚刚我说的本土化的问题,因为有消费者、消费习惯,厂家必须考虑,奥迪加长、宝马加长、沃尔沃加长,都是一种适合消费者口味的举措。至于操控性或者产品特性性能来讲,我觉得问题不大。曾经有一个数据,宝马加长的530跟不加长的530,本身车重有所增加,但是从测试数据来讲变化不是很大,还是消费习惯。

  主持人:中国老百姓都喜欢大一点、舒服一点的。

  陈鹏:尤其像这种细分的豪华行政级的,可能使用的方式会跟别的级别的车是不一样的。

  主持人:您这次去上海车展主要负责采访还是什么?

  陈鹏:我们会有一个报道团队,我可能是一个总协调的性质,具体现在每个人的任务还不太好说,因为还有一段时间嘛。

  主持人:汽车画报对于上海车展的报道侧重点在哪?

  陈鹏:我们觉得侧重点应该在新车、首发车型,还有即将上市的消费者能够买到的车报道为主吧,另外还有一些跨国公司高层的专访,不管是技术、设计、市场。

  陈鹏:奥迪的A1就是一个比较有代表性的,一开始是在去年洛杉矶车展推的概念车,上次是在日内瓦推的就是量产版车,这次据说可能会有真正的量产版,而且这个量产版可能要在中国出,它的级别相对比A3更小一级的。

  主持人:它的价位呢?

  陈鹏:我觉得应该至少跟mini Cooper一个级别的。

  主持人:现在国外流行两厢车的设计,国内因为可能一个进来的比较晚,老百姓接受起来可能还有一定的过程,您借的两厢车在欧洲为什么这么流行?

  陈鹏:你到欧洲就知道了,如果在老城里面,所有的车都密密麻麻的停在街边,多了一个屁股不好停车,这是一个很实际的想法,但是我觉得现在中国消费者对亮相的概念已经接受的比较好了。所以这种亮相、三厢的讨论已经很少见了,已经接受了,已经没什么问题了。

  主持人:好的,谢谢,此次访谈到此结束。咱们上海车展上见,希望网友继续关注我们在车展期间的报道。

    陈鹏:谢谢,我们4月20日上海车展见。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王振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