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一汽马自达销售副总于洪江

于洪江:一汽马自达上海车展将上演“双雄会”

     马自达8国产计划基本上推迟到明年

  [搜狐汽车]:睿翼上市以后我们今年一汽马自达整个销量的计划是多少?

  [于洪江]:国产车最初定的计划是97000台,后来我们又调到了11万多,现在问我是多少计划我还真不太能说得清楚,因为我们基础判断,实际上以马自达6现在的销售能力来说,基本上一年可以有10万台左右的销售能力,我们不会认可说睿翼的销量比马自达6低,这种销售能力目前我们的产能是跟不上的,所以我们整个销售计划是根据生产能力制定的,最初我们是定了97000台的计划,后来经过生产系统努力,又把计划调整到115000台,现在好像115000台生产系统还有办法突破,所以现在我每个月的销售计划都跟进,定每个月的销售计划,最初的97000台的计划我们认为已经不存在了,突破它是一定的。

  [搜狐汽车]:您刚才提到了我们的销量可能还是受限于产能,产能问题其实大家非常关心了,我们不可能一直这样的受限的状况,下一步产能这方面我们应该有怎样的调整,包括之前我听您提到,我们如果扩容的话,现在产能每个月能达到1.5万辆,还有一汽轿车第二工厂的建设,这个情况给我们介绍一下。

  [于洪江]:是的,一汽轿车第二工厂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但是明年才能使用,所以目前的产能都在一工厂,一工厂的压力是什么呢,一工厂既是马自达的生产基地,也是奔腾B70的生产基地,现在又加上睿翼,再加上奔腾B50,所以产能一下加得很大。这种情况下,实际上产能拉升速度已经不是一个月1.5万了,从6月份开始一个月的产能需要拉升到2万以上,因为我们睿翼和奔腾B50的投放时间相距也就一个月左右,这两个平台是同时往上拉的,即便这个量分到我们两家身上实际上谁都不够。

  [搜狐汽车]:这个第二工厂的预期产能大概是多少呢?

  [于洪江]:第二工厂应该是按照年产30万辆设计的。

  [搜狐汽车]:因为我们知道今年除了我们睿翼这个新车以外,还有一个要国产的车型,就是我们的马自达8,马自达一个系列产品中的一款高端的MPV,而且我们网络上有这样的评论,就说这款车可能和GL8和奥德赛是同一平台的车型,这款车请于总给大家介绍一下什么时候可能国产?

  [于洪江]:这款车我们原计划是在年内能够完成生产准备,但是有可能会出现延期,它实际上是一款大MPV,大家可能比较熟知的是我们现在销售的进口车马自达5,马自达5主要是家庭概念的MPV,马自达8更倾向于商务化,尺寸比较大,坦率地说确实和GL8和奥德赛在同一个档次上。估计今年内完成生产准备的可能性不是特别大,有可能我们投放时间会推迟到明年。

  [搜狐汽车]:还有其他的一些国产车型的情况吗?

  [于洪江]:在我们一汽轿车现在纳入到生产准备的国产车,主要就是两代马自达6,一个是马自达6,一个是睿翼,还有一个就是马自达8。另外在我们销售领域的主要是进口车,像这次在上海车展投放的马自达的经典跑车MX5,所谓经典是销量大,是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全球销量最大的跑车,价格也不高,但是性能非常好。这款车推出之后,我们整个产品序列变成了睿翼、马自达6,两款核心车,再加上马自达8这种商务车,马自达3的两厢,马自达5、MX5的经典跑车,这样做补充的产品阵容,实际上从这个产品阵容来说我们在行业中已经不吃亏了。

  [搜狐汽车]:我们知道其实今年,从去年年底开始,全球跨国企业的变动,包括我们马自达母公司福特对它股比的减持,包括我们销售公司这边马自达可能会有股比的增持,整个系列的变化对我们整个一汽马自达您觉得有什么潜在的影响,包括目前的调整状况是什么样的?

  [于洪江]:潜在的影响或许会有,但是眼前还没有表现的很明显,应该说从金融危机开始,全球各主要的汽车市场都出现了严重的下滑,而中国是硕果仅存的一个还在保持增长的大市场,所以各个品牌对出口市场都非常重视,而且投入力度也在加大。但是同时也另一个问题,金融危机的影响导致很多原来的大品牌自身就非常困难,想加大投入恐怕也是力不从心,福特实际上自己遇到了很大困难,虽然想在中国加大投入,但是也采取了一些收缩的动作,比如调整马自达的股比,但是毕竟树大根深,所以在中国的市场定位还是会保持住的。这种股票的转换,实际上一汽并没有出手去收这个股份,因为收了恐怕自己也不具备全球化的竞争能力,既然一汽没有插手,所以这个股比的转换对中国市场的格局影响是不太大的。马自达很重视,福特很重视,虽然福特受一些损失,但是这种树大根深的企业在中国还是能维持住的,而且福特转让的股份一汽没有插手,所以整个市场中国格局短期内我还没有看到有特别明显的影响。

  [搜狐汽车]:我看报道马自达对我们一汽马自达的股比要增持到40%,有这样的说法吗?

  [于洪江]:这个消息是准确的,而且现在正在办理相关的手续,马自达增资的钱已经到位了,已经入到我们账上了,这个事是确实的,但是这个事和金融危机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因为这是双方在成立合资公司的时候就有过一个约定,就是说希望达到多大的时候马自达开始往里面增资,而且这个约定双方会实行。

  [搜狐汽车]:这个增资会对我们有什么影响,有什么意义呢?

  [于洪江]:意义就是马自达的股比高了一点他可以多分点利润,在其他运作上我倒没有看出有太多的意义,因为我们现在合作的很好,不管增资还是不增资,我们肯定还要合作下去,而且我们仍然是他在中国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不增资也是,因为我们销量很高,远超过另一个合作伙伴的销量,但增资大家原来的决策结构、决策流程都没有变化,无非就是股比多了能够多分点,在我看来主要的作用就在这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