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一汽马自达销售副总于洪江

于洪江:一汽马自达上海车展将上演“双雄会”

     不平衡定价策略--在对手降价的时候保证不降价

  [搜狐汽车]:您刚刚提到我们到6月份、7月份开始放量,这段时间提车、买车的客户可能会有一个预定期或者等待的时间,如何控制加价的情况出现呢?

  [于洪江]:这次我们是采用了一个不平衡的定价策略,所谓不平衡,实际上坦率地说,不平衡的定价策略也是不得以一而为之,因为众所周知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整个汽车市场增长速度远远低于各家的预期,这种情况下去年下半年价格就打的很乱,今年一季度虽然说各品牌采取了一些收缩的态度,实际上今年第一季度各车型价格比去年都上涨了,而且中高级车价格上涨的幅度很大,但是从具体销量来说B级车一季度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0%,大家好像觉得市场不错上升了,但是拉升的主要动力是A0级和A00级中高级车实际上下降了

这种情况下会不会再爆发去年下半年的价格战,是我们必须要防止的事情,我作为一个新产品推出,必须得设法去维持,说最早买车的用户不至于买到手里没有多长时间这个产品就贬值了。

  所以我们定价的时候必须打出一个余量,就是如何在一些竞争车型采取降价幅度的情况下,我们可以不动。大家如果对我们价格进行详细研究的话会发现,实际上这种定价是经过精细测算的,像我的尊贵版跟同级车相比,我的装备大约高1万1左右,价格大约低1万3左右,加一起2万4.一般大家定价都喜欢骑在9800左右,比如21万9800、22万9800,在尊贵版定价的时候我们没有定为21万9800,而是21万6800,实际上就是为了达成性价比。我比竞争对手便宜的这2万4,大概是在去年竞争很激烈、很残酷的时候我的主要竞争对手让利的最高幅度,就是说我定价的时候对手有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下降2到3万的可能性,争取做到他在2到3万的降价幅度内我可以不动,这样可以保持我价格的相对稳定,这就是所说的不平衡定价策略。目的是为了抗击对手降价对我的冲击,当然不平衡是阶段性的,如果他降下来就挺好了,这也挺容易,也可能很快发生。但是这种不平衡,有可能带来另一个问题,就是市场的力量,没等对手降价就先搞乱了,比如出现了加价行为,这种情况我们是管制的,自从去年出现了反垄断法之后,反垄断法虽然没有细则,但是简单从字面来看我们再出来管这个事好象有点不太说得过去,有可能这次睿翼终端的实际价格真要交给市场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