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精致活力小狮子--试驾东风标致两厢207

  东风标致207延续307的成功思路,先推三厢再上两厢,众所周知,207三厢车的操控性肯定要打折扣,两厢版本绝对是以操控见长,当年的“小钢炮”美誉也不是浪得虚名呢。

  两厢给人感觉更活力

标致 207两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从车头望去,东风标致两厢207和三厢207完全一样,都是采用了大型猫眼式头灯设计,两厢的运动气息却大大提升。两厢207在外观上更加时尚更加大气,应该说比三厢版本来得更加协调。其中的大嘴设计从前边看极具冲击力!狮眼大灯、大嘴版进气格栅和大尺寸狮标的搭配使这只新出生的小狮子显得十分“帅气”;它的尾部则呈平滑简洁的流线型轮廓,整体感觉比三厢灵动轻盈。在兼顾其三厢车型时尚、实用的基础上,两厢207给人感觉更为动感和充满活力。

  内饰材质工艺更精致

标致 207两厢 实拍 内饰 图片

  坐进207车内,无论是线条的成熟度还是用料质感,都有大幅进步。和206圆润的控台线条相比,207明显方正许多,让整体质感获得提升,而在中央、左右冷气出风口的设计,更巧妙呼应了Peugeot 厂徽与207的菱形尾灯,相当惹人注目。丰富的人性化储物格是207两厢的又一特点——前面板储物空间、副驾驶座上、下储物箱、前车门内侧储物格等储物空间,可放水瓶、信用卡等。

  不但储物空间丰富,丰富的配置也是其一大卖点。不仅像音响、蓝牙车载电话这样的舒适类装备一应俱全,更拥有一些同级车没有的安全装备,比如防追尾紧急制动频闪功能。行车电脑、智能雨刮器、自动双区空调等诸多富于科技含量的人性化配置,将同级别车型的科技形象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动力足够,底盘较高易发飘

标致 207两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动力部分依然是熟悉的1.4升和1.6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75马力5300转/分钟和106马力/5750转/分钟,各自的最大扭矩是120牛米/3400转/分钟和142牛米/4000转/分钟。数值与标致206完全一样,其中也包括出现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时的发动机转速。与这两台发动机搭配仍然是传统的5挡手动变速器和4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试驾过程中的车型为1.6升排量。对于这样一辆自重才一吨左右的小车来讲,1.6升发动机的动力完全够用,而且能获得很不错的动力性能。特别是在狭窄的山路上驾驶时能表现出相对充足的动力,而且小巧的车身所具有的灵活性也使其在通过弯道时十分伶俐。方向盘的指向比较准确,基本能够执行驾驶者的意图。

  悬挂针对中国路况进行了重新调校,最主要的方面还是避震器行程问题。毫无疑问,行程被加长了,车轮与轮拱之间的距离大约有10厘米之多。被高高架起的车身在高速过弯时有些偏弱,侧倾稍显明显。底盘也不是十分扎实,显得有些轻浮发飘。对于整车的操控性来讲,207两厢只能说是够家用就好。当然,由于底盘的升高,车辆的通过性还是得到了很好的保证。

  总结

  当燃油价格波动、全球经济不好时,小型车自然再次成为消费者的宠儿。随着消费结构的改变,紧凑型小轿车在经过最初的价格战之后逐渐回归理性,说白了就是一个代步工具,除非你是要做生意的老板,小型车毕竟还是环保的,何况207去跑跑白云山是没问题的。

  

  东风标致 207 两厢基本参数

  价 格 7.18 万-10.48 万

  长/宽/高 3900/1680/1468(mm)

  排 量 1360-1587(ml)

  产 地 湖北十堰

  理论油耗 5.70-6.10(升/百公里)

  

  
(责任编辑:裴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