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越野能力占优势 RAV4国产迎宿敌CR-V

  在此之前,没有任何一款城市型SUV可以盖过东风本田CR-V的风头。但只要随意GOOGLE一下,无数条不同语言的搜索记录可以告诉你,几乎所有人都打算购买一辆车——既入得都市、又出得山野的人,都会在CR-VRAV4之间做出选择。

当然,它并不昂贵,也不廉价。

  上周五,RAV4终于以国产的身份向前者递下了战书,其18.98万-26.43万元、贴近CR-V的售价,注定了这是一场近身的厮杀。

  有趣的是,东风本田开始忙不迭地宣布,CR-V刷新了单月销售纪录,领先地位不可撼动;而一汽丰田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法长亦打破了“不评价竞争品牌”的惯例,称“相比CR-V,RAV4有七大优势”。

  ●上下陡坡 系统帮忙 至少在越野能力上,RAV4的优势显而易见。

  一套先进的主动扭矩分配控制四轮驱动系统,可以让RAV4的驾驶者乐于尝试更为险峻的道路。这个系统有一个专用的控制按键,处于AUTO(自动)模式时可按路面状况自动分配前后轮的扭矩,在急加速和前轮抓地力不足的情况下,主动将适当比例的扭矩分配至后轮,良好路况下采用两轮驱动模式,传动效率和燃油经济性更佳。

  即使是对于两轮驱动的车型,RAV4也专门配备了自动限滑差速器(AUTO

  LSD),提高车辆在易打滑路面的通过性与高阻力路面的启动性。要对付砂石或冰雪的野外湿滑颠簸路段,以及立体停车场的陡坡,RAV4配备的上下坡辅助系统会让事情变得容易。

  ●车身虽大 操控灵活

  与东风本田CR-V一样,RAV4也提供了2.4L和2.0L两种动力,两者在功率、扭矩上的细微差别几可忽略,不过,与前者的五挡自动变速箱相比,RAV4的4AT稍显逊色,虽然在销售公司总经理毛利悟看来,这样可以实现更大的扭矩输出。

  因为4630×1855×1720(毫米)的车身尺寸比CR-V大一圈,RAV4的乘坐空间优于前者,但并不妨碍其拥有同级别车最小的转弯半径——5.3米,泊车或是经过狭窄的乡村道路时将自如得多。同时,190毫米的最小离地间隙亦保证了更强的通过性能。

  文/信晓霁 ●高层声音● 超过5万辆不稀奇

  为RAV4制定的5万辆销售目标,对于一汽丰田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法长来说,几乎不具挑战性。“我们非常相信它能够超过这个数字”,他说。

  或许,给了王法长信心的并非RAV4能够迅速制敌并将其市场份额据为己有,而是这一市场空间潜力巨大。

  RAV4所在的SUV市场每年都在高速增长,2007年的同比增幅为155%,即便在经济放缓的2008年亦增长139%,销量达到47.7万辆。而在各级别SUV中,中高级以53%的份额成为绝对的主力市场,且去年实现157%的惊人增幅。

  文并摄/信晓霁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