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一汽丰田编织新梦想 国产RAV4正式上市

  来源:《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 对于国产RAV4这样一款有可能重新书写中国城市SUV市场格局的重量级车型一汽丰田自然要将其上市发布会设计地独具匠心。

  ■ 车型占据多点优势 期望复制北美成功

  上周,由一汽丰田生产的国产RAV4正式上市,价格区间为18.98万至26.43万元。

在发布会现场,缓缓流淌的爵士乐和乡村音乐,让人明显感觉到,一汽丰田希望将RAV4在北美市场所取得的成功复制到中国市场。

  自从1996年打入北美市场以来,RAV4凭借出色的产品定位、便宜的价格以及可靠的产品质量,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长期占据着该级别细分市场的重要位置。就连在中国市场“不可一世”的CR-V,在北美市场也早已成为RAV4的手下败将。就是这样一款重量级车型,却由于种种原因迟迟无法实现国产,眼看着市场份额被一块块蚕食,头顶牛头标的丰田再也坐不住了。

  在国产RAV4的上市现场,蓝黄绿紫的四色灯光或许也并非无心插柳,蓝色象征科技感,国产RAV4拥有丰富的电子配置,比如其配备了将ABS、TRC、VSC及EPS集合于一身先进的S-VSC系统等;黄色象征活力、运动性能,国产RAV4配备的主动扭矩分配控制四驱系统,可以根据需要强制锁死前后轮,进行扭矩分配,从而大大提升了越野性能,而2.0升和2.4升排量的动力搭配让消费者的选择更加丰富;绿色象征环保、安全,国产RAV4具备丰富的主被动安全装备,如前排及侧面安全气囊以及丰田引以为傲的GOA安全车身结构等;紫色象征优雅、舒适的驾乘感受,国产RAV4拥有非常灵活实用的内部空间,上下双层的后备箱空间可实现多种组合。

  ■ 月销目标6000辆 前期供货是成败关键

  在国产RAV4上市发布会上,一汽丰田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利悟宣布了国产RAV4今年的销售目标为5万辆,即在今年还剩8个月的情况下,月均销量至少要达到6000辆。毛利悟说:“RAV4所在的SUV市场每年都在大幅增长,去年的年销量达到了47.7万台。预计SUV市场今后也将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SUV市场的各级别中,SML-H级别是SUV的主力市场,有逐渐增加的趋势,去年销量约25万台,占整个SUV市场的53%,连续2年保持较高的增长率。”

  一汽丰田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法长表示,一汽丰田早在RAV4上市前已经做了相当充分的技术及销售准备,并且在上市后不久将在北京、上海等各大城市启动包括试乘试驾等一系列的市场营销活动,遍布全国的319家一汽丰田经销店也早已做好了准备,一汽丰田有信心完成任务。

  而关于主要竞争对手CR-V持续加价的情况,王法长表示RAV4一定不会采用加价销售的手段,并且表示也不会盲目追求上量,而一定要在保证汽车品质的前提下再追求产量的稳步上升。

  但记者从北京市某一汽丰田4S店得到的消息,虽然目前已经有十几位消费者明确表示了购车意向,但若想要提现车还有些困难,不过该店销售人员表示可以采取变通的方式提前提车。

  也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对于这一级别车型,最低配车款在上市之初难以提车是惯例,所以一汽丰田此次虽然将国产RAV4的最低价格定在不到19万元的“地板上”,但由于消费者实际上可能在短时间内很难购买到低配车型,所以其竞争对手的应变幅度还不会太大。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随着一汽丰田的前期供货逐渐稳定,该级别市场的厮杀会逐渐白热化。

  另据记者调查,一直以来都需要加价提车的CR-V如今终于出现了千余元的价格松动,某东风本田二级经销商开玩笑到:“CR-V让我们过了这么长时间的蜜月期,我们也知足了。”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