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车新闻

[09上海车展]自主乘用车集体突围(组图)



  江淮B926

  非常晒点:宜家宜商


  这款代号为B926的B级车是本届上海车展江淮乘用车展台上最具分量的一款车型,它瞄准了市场容量最大的紧凑型家用轿车市场,同时兼顾企事业单位及轿车租赁市场。江淮乘用车负责人表示,按照江淮“全面挑战甚至超越合资品牌”的定位,这款车具备了突出的性价比优势,相信投放市场后将带来强大的震撼力。

  B926是由意大利著名的宾法造型设计公司设计、江淮精心打造的一款精品车型。

它搭载了1.5L高效节能发动机和五速手动变速器。精美的造型设计、出众的内部空间、欧系车的驾乘感受,成为B926的三大领先优势。

  奇瑞瑞麒G6

  非常晒点:大型高级商务轿车


  本届上海车展中,奇瑞的重量级车型正是这款大型高级商务轿车G6,展出车型分别搭载2.0TCI+CVT和2.0TCI+6MT。该车型将在今年年底正式上市销售,先期上市的车型将搭载2.0TCI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6MT和5AT变速箱,预计价格将在15万元~20万元。2010年将推出高配的3.0V6车型,预计价格将在25万元左右。

  瑞麒G6的前身是东方之子6,由奇瑞公司完全自主研发中高端公务用车,由奇瑞和意大利著名设计公司BERTONE完成造型设计。瑞麒G6前脸造型与北京车展上展出的东方之子6相差无几,双圆筒组合大灯,延续了东方之子6的沉稳、大气的造型风格。大量细节上的镀铬装饰条尤其进气格栅中的镀铬装饰条是该车型的一大设计亮点。整车的设计非常饱满,显得十分坚固,给人十足的安全感。宽大的前玻璃和狭窄的A柱,保证了驾驶者广阔的视线。腰线贯穿了前大灯、外门把手和尾灯,加上凹凸有致的车门造型,侧面造型丰富而又不张扬。车顶线条平滑,保证了后排座位的头部空间。

  吉利GC-1

  非常晒点:吉利首款C级豪华商务轿车


  在济南基地投产的GC-1是吉利首款C级豪华商务轿车,这是吉利进军中高端市场的首款作品。硕大的镀铬水箱格栅体现了几分稳重和大气。大灯的风格和奥迪虽有几分相似,而转角处向上飞扬的灯体又体现了几分杀气。在灯腔上侧设计了灯眉,充分把握了流行趋势。

  GC-1的轴距大约在2.8m,车长为4.9米左右。采用前后碟刹,悬架设计为前麦弗逊,后平行多连杆。在发动机配置上,前期将以2.0L的4G20发动机为主,采用了D-CVVT设计,峰值功率和扭矩分别可以达到108kW和188N·m,而后期还将会配置2.4L的发动机。

  吉利NL-1

  非常晒点:吉利首款SUV车型


  吉利内部代号为NL-1的首款5座SUV有望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推出,该车轴距将达到2.6m,挂全球鹰子品牌,在成都基地投产。这款车型对吉利汽车扩宽产品线、丰富产品种类具有重要意义。这款城市SUV的造型设计由意大利著名设计大师乔治亚罗担纲,整车线条流畅简洁,动感十足。

  据悉,全球鹰GX7将搭载1.8L发动机,是一款适合于城市道路的中小型SUV车型。吉利NL-1的概念车在上届北京车展展出过,与目前的GX7的造型没有太大的差异。

  江淮BMPV

  非常晒点:小型MPV

  BMPV为江淮在B级车平台上设计的小型MPV。该车造型美观,具有紧凑、时尚等特征。据了解,BMPV基于世界领先小型MPV底盘设计而成,其空间大小巧妙满足了消费者家用、商用等全面用车需求。

  据透露,该车将瞄准小型家用MPV市场,是为工作稳定、富有生活情趣、交友广泛的社会精英人士所度身打造的一款新车。

  这款车型外形时尚,延续了同悦车型的设计思路,尾部造型敦实,由于是针对实用性设计的MPV产品,所以在运动性方面将不会有太多展示。作为一款自主品牌产品,江淮BMPV的售价预计会在7万元~10万元。

  上海车展上自主品牌近百款自主车型的亮相,正昭示着中国汽车业的勃勃生机,同样代表着我们对中国汽车业的光荣与梦想。

  名爵MG6

  非常晒点:上海汽车首款全球车

  名爵MG6此番全球首发,它与荣威550源自同一中级车平台——W261,是依照上海汽车“集成全球资源开发,面向全球市场销售”的理念和标准开发的第一款“上海汽车世界车”。MG6是上南合作后MG名爵推出的第一款全新车型,是上海汽车全球研发资源和MG名爵品牌精神的融合,充分展现了上汽对MG名爵的信心。名爵MG6以震撼的“FastBack”设计美学重写轿跑车定义,该美学的突出特征是一条连贯车顶至车尾的惊世流线,是各大豪华汽车竞相采用的21世纪汽车设计潮流。作为“MG品牌85周年”全球庆祝活动的一部分,在上海车展期间,上海汽车还将启动全国12个城市的MG3SW“野酷营”活动。

  江淮A00

  非常晒点:大量使用卡通元素

  本次上海车展,江淮超炫小车也将精彩亮相,据悉,该车将在年内投向市场。作为一款针对时尚青年的精品小车,江淮A00级小车搭载1.0L发动机和五速手动变速器,并有1.1L排量和自动挡可供选择。在车身设计上,江淮A00级车大量使用卡通元素,拥有同级别车中最大的轴距尺寸,该车的用户群为刚参加工作不久、收入较高的青年男女及富裕的城市家庭。

  据悉,江淮A00将会是一款全新的微型车,该车基本忠实于设计草图的风格,微微上翘的尾翼和俯冲向前的线条,使整车的动感十足。

  东风风神乘用车

  非常晒点:东风首款自主乘用车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东风将展出东风风神的6款乘用车,这是风神乘用车的首次亮相,由于是东风首次推出自主乘用车,该车备受瞩目。展出的6款中,有3款为量产产品,一款为D级三厢概念车、一款为BSG混合动力车,另一款是纯电动微型概念车。

  东风风神的首款产品将在上海车展后上市,是1.6L排量三厢中级车,外形与克莱斯勒铂锐、奔腾B50有相似之处,车长4.5米,它的轴距达到了2610毫米,与奇瑞A5、比亚迪F3相当,价格在10万元上下。该车造型由东风联手国际知名汽车设计大师乔治亚罗设计,车身工程则由东风技术中心与IDG(意大利)联合设计开发。

  该车搭载PSA发动机,上市时将同步推出自动挡和手动挡车型,分别匹配日本爱信自动变速器和法国MA手动变速器,竞争对手锁定凯越等。

  比亚迪M6

  非常晒点:比亚迪试水MPV领域的第一款车型

  这是比亚迪M6的首次亮相,该车定位于比亚迪首款高端MPV,是比亚迪M系列的首款车型。该车计划于今年9月上市,在所有销售网络同时销售,对手直指丰田大霸王、别克GL8等老牌产品。

  7座的比亚迪M6长宽高分别是4808mm×1800mm×1756mm,轴距是2950mm,比大霸王4780mm×1790mm×1820mm的长宽高和2900mm的轴距略有优势。

  上市时,比亚迪M6将推出2.4升自动挡和2.0升手动挡两种车型,分别搭载三菱4G69和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483发动机。由于偏重公商务用途,在M6上,ABS、自动天窗、倒车雷达、GPS导航系统等配置一应俱全。

  FE-1

  非常晒点:吉利首款B级轿车

  FE-1和FE-2分别是吉利首款B级轿车的三厢和两厢版,是按照欧标设计的吉利第一个全球车平台,可以向发达国家和地区出口。

  这款即将在今年推向市场的新车,直接瞄准了悦动和卡罗拉等车型,从轴距、外形尺寸来看,都很相近。据称FE-1搭配JL4G18发动机,最大排量1792毫升,最大功率102千瓦,排放为国Ⅳ标准。

  FE-1是吉利GBC平台的车型,核心排量为1.8L,最高到2.4L,FE-1除了JL4G18之外,还有JL4G20和柴油的JL4D20两款发动机可以搭载。

  吉利FE-1采用了日本富士模具,这是吉利从自由舰采用韩国模具,远景、金刚采用台湾模具之后,首次采用日本模具,可见吉利对其做工品质非常重视。

  据吉利香港上市公司透露,FE-1将进军欧美市场,价格在10万元左右,国内售价预计还会更低。

  长城哈弗H7

  非常晒点:长城首款高端豪华SUV

  定名哈弗H7的是一款高端豪华SUV。哈弗H7采用车门两侧镂空设计,造型别致,它搭载6速自动变速器,全时四驱技术,最高时速可达225KM。这款车融入各种高端科技元素设计理念,以数字化、科技化开启了高端SUV新时代。

  QQme

  非常晒点:最具对称美学的时尚个性小车

  被奇瑞方面标榜为最具对称美学的时尚个性小车原定为今年4月份上市,它出现在奇瑞的展馆中一点也不奇怪,这款车型的上市时间已经推迟到5月底。

  奇瑞方面表示,QQme可发音为QQ迷,也可理解为QQ我,即我的QQ,代表着这款车与消费者双方互动、契合的含义。QQme所倡导的是一种属于新时代年轻人的生活态度和风格,是对个性、时尚、自信生活的宣言与呐喊,因此,主要以展现自我、流露真我个性、追求最新风尚的年轻人为销售对象。

  在这个多元化的新时代,车已经不仅仅是代步工具,更是消费者自己性格、思想、追求的表达。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