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会新闻

[09上海车展] 自主品牌研发实力大阅兵

  在以奇瑞吉利为代表的自主品牌车企痛定思痛转攻高端之后,自主研发得到了空前重视,而车展也成了自主品牌车企展示自身实力,比拼一年来的研发成果,以及丈量与国际巨头技术差距的最好舞台。

  集团军形式高调亮相

  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广汽、北汽等国内六大汽车集团首次齐聚上海车展,成就上海车展史上以集团形式集体亮相的盛举。

各大汽车集团纷纷扩大参展规模,推出自主研发或已经量产的自主品牌汽车。一汽集团和东风集团的乘用车各以1500平方米占据室内W1号馆,两家集团还有800平方米和1000平方米的室外商用车参展。东风集团携乘用车和商用车共同参展,在上海车展史上尚属首次。主场作战的上海汽车携旗下自主品牌荣威、名爵以及合资品牌,全方位展示最新技术与成果。长安集团参展面积1500平方米,将推出自主研发的概念车。广汽集团和北汽集团均以1200平方米规模首次以集团形式亮相上海车展。

  除六大汽车集团外,其他国内自主品牌汽车也全线出击上海车展。吉利汽车此次展出面积2000平方米,比上届增加近1倍。届时,吉利将携20多款即将投产或正在研发的新车型参展。奇瑞汽车也以近3000平方米参展。此外,国内自主品牌比亚迪、海马、东南汽车、长城、华晨、力帆、长丰、江淮、哈飞、众泰、金龙、柳汽、中欧等都将推出各自的新车。渝安、吉奥、昌河、永源、康飞、联孚等均首次参展。

  借车展检阅研发实力

  无论是“国家队”还是“地方军”,在本届上海车展前,都宣称要亮出“压箱底”的自主研发实力。

  上海汽车自主品牌荣威将发布N1概念车和名爵概念车。作为上南合作的最新成果,这两款车型代表着上汽自主品牌未来的发展方向。上汽首款面向产业化的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荣威7501.8T也将在车展亮相,预计2010年底实现上市。新能源方面,上汽还将展示“上海牌”纯电动轿车、燃料电池轿车,纯电动和混合动力城市公交客车。

  “四大”中的一汽和东风都将展示旗下的奔腾和风神自主乘用车品牌的最新产品。长安将有一款代号e301的自主研发概念车亮相,是一款双门三座小型运动越野车。

  “四小”中的代表企业广汽将在上海车展上展示多款自主品牌概念车,有VIP-Lounge概念车、先进混合动力概念车(AHEV)、新概念四门跑房车(4-Door Coupe)。其中AHEV概念车装备了广汽自主研发、拥有专利技术的电磁耦混合动力系统。

  奇瑞、吉利、比亚迪、东南、华晨、长城等自主品牌也都有代表最新研发实力的概念车亮相。

  除了各式各样的概念车外,真正代表自主品牌核心研发实力的汽车“心脏”发动机的新技术也将有所展示。吉利将在上海车展上展出9款发动机,体现废气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共轨等全新技术。作为动力总成重要组成部分,吉利还将展出3款变速器,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7DCT,这将是我国第一款自主研发的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的首次公开亮相。

  随着自身研发实力和产品质量的迅速提升,自主品牌到2010年实现乘用车市场份额40%以上,轿车市场份额30%以上的目标,将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