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吉利汽车08年净盈利8亿7仟9佰万元

  香港,2009 年4 月16 日) ── 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 (「吉利汽车」/「该集团」)(股份编号: 175) 宣布截至2008 年12 月31 日止之全年业绩。该集团录得有记录来最佳业绩,营业额较2007 年大幅上升3,156%,达人民币42.89 亿元。

股东应占盈利为人民币8.79 亿元,比2007 年同期大幅上升191%。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15.04 仙(2007 年:人民币6.14 仙)。董事局建议派发截至2008 年12 月31 日止全年末期股息港币1.6 仙(2007:港币1.3 仙)。2008 年为该集团历来表现最好的一年。该强劲增长的其中一个动力来自于2008 年7 月,该集团完成对旗下五间附属公司 - 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浙江吉利」)、上海华普国润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华普」)、浙江金刚汽车有限公司(「浙江金刚」) 、浙江陆虎汽车有限公司(「浙江陆虎」)及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湖南吉利」) 更多权益的收购,该集团在该五家主要附属公司的权益于2008 年7 月开始由46.8%提升至91%并将其财务业绩合并于该集团之综合财务报表中。另一方面,该集团于期内持续的「战略转型」亦成功将产品组合转向较高档次及售价较稳定的轿车。该集团的「战略转型」到目前为止的成果理想,其于2008 年11 份推出的「吉利熊猫」销情向好,而整体上该集团的产品在顾客满意程度、产质量素和可靠性以及品牌形象方面亦持续提升。

  虽然出口销量于2008 年底开始显着放缓,该集团在2008 年的销量及利润依然创出历来最好的表现。该集团于2008 年内共售出204,205 台吉利及华普轿车,较去年上升12%。其中19%,即37,940 台出售至海外,比去年大幅上升80%。2008 年该集团在中国汽车市场的总销量达166,265 台,较去年增长4%。该集团三款新的高档型号轿车「自由舰」、「吉利金刚」及「远景」占该集团2008 年总销售量的76%,而2007 年及2006 年则分别只占63%及少于40%。该集团旗下五间汽车附属公司的总利润较去年上升47%至人民币10.63 亿元,而汽车销售收入亦增长16%至人民币81.57 亿元,两者皆创下该集团的历来最佳纪录。

  吉利集团发言人表示:「随着全球大部分市场的汽车销售情况将进一步放缓,2009 年预计将是极具挑战的一年。本集团将采取主动的态度,致力发掘其它具发展潜力而又受到较少金融危机影响的海外市场。另外,本集团将继续进行『战略转型』计划,以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本集团亦将继续透过新实行的『平台战略』计划,以提升集团竞争力。我们相信良好的市场定位能使本集团于2009 年有效地扩大中国市场占有率,并更有效地降低成本,使本公司于未来数年能维持现有的盈利增长。

  从正面角度而言,轿车在中国内需市场只受到轻微的影响。基于中国的汽车市场尚未完全成熟,是次金融风暴对中国内需市场及汽车制造商的影响都只属较低水平,故此该集团相信中国将会是来年世界市场中表现最佳的汽车市场。此外,受惠于集团现行轿车型号所面对的强劲需求以及中国国务院最近颁布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该集团的五间附属公司于2009 年3 月份的总销售量为该集团历来最佳的月份,并打破该集团于2008 年1 月份所创下的最高销售量纪录。2009 年3 月的总销售量为24,089 台,较去年同期上升15.9%,亦较2009 年2 月上升29.4%。集团的五间附属公司于2009 年第一季的总销售量为61,226 台,较去年同期上升8.3%。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