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新轩逸誓创两惊喜——专访东风日产高层

  当任勇揭开新轩逸的最后一个谜底后,全场的媒体都起立鼓掌,因为东风日产在新轩逸的定价上表现出极大的诚意,也将全面改变原有的A+级车型市场格局。那么,东风日产对新轩逸的定价是怎么考虑的呢?东风日产对新轩逸有什么希望?新轩逸又会对现有的中级车市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在新轩逸上市发布会结束以后,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大谷俊明、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木俉秀树和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斌波联合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全面解析了东风日产近段时间的发展。

  让所有人看到新轩逸的诚意

  “以前每次新车价格公布总会有人说价格定高了一些,但是这次新轩逸的价格出来以后,很多人都告诉我比他们预想的要低很多,能给大家这样一个惊喜非常高兴。”东风日产总经理大谷俊明说到。

  实际上,新轩逸以12.48万元的低价切入高端中级车市场,这个价格与同级别车型如卡罗拉速腾相比有8000元到15000元左右的优势。对此,大谷俊明认为,东风日产并没有过多参考竞争对手的定价,而是从消费者的购买需求出发。

  而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则表示,新轩逸追求的就是高性价比,因此东风日产拿出了最大的诚意,相信这也会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据他介绍,新轩逸上市初期的销量应该在7000辆左右,但目前得到的反馈来看很可能会超过这一数字,到时候也许会供货不足。

  新轩逸聚焦“旗舰家轿”

  当提到新轩逸2.0L车型的高性价比是否会对中高级车型,比如雅阁凯美瑞的2.0L车型产生威胁时,东风日产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斌波认为新轩逸定位于“全尺寸旗舰家轿”,更重视家庭消费者的需求,所以应该不会有太多交叉。

  对此,任勇也表示了相同的看法。新轩逸在外观、空间、动力和经济性等各方面都超越同级别车型,同时,新轩逸增加了1.6手动挡的配置,在进一步降低价格的同时,也能够满足家庭消费者。

  陈斌波同时还表示, 2.0L车型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砝码,其丰富的配置可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而在1.6L车型和2.0L车型的销量占比上,陈斌波认为前期应该在6:4左右,只是受到政策利好因素等影响,1.6排量会有更大的增长空间。

  全系出彩 东风日产数第一

  事实上,新轩逸上市后,进一步完善了东风日产8万元~16万元区间的车型。从骊威到TIIDA、再到新轩逸,东风日产在中级车市场已经形成了最为完整的产品线。但又与其他企业不同的是,东风日产的每一款车型都能表现得非常突出,而不仅仅是某一款车型是主角。

  大谷俊明为记者提供了一组数据,2009年第一季度东风日产提车量达到95080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9%,另外交车量超过了108000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3%。对此,他表示,东风日产车型销量的提升,其中一个因素就是口碑效应,其产品优势越来越得到消费者认可。

  而任勇认为,东风日产车型的成功还来自于对消费者需求的满足。此次新轩逸上市,就是在之前通过了对其相关调查来挖掘消费者的期待,从而对车型进行改进,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这些,是东风日产取得突破成就必不可少的因素。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斌波 | 任勇 | 谷俊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