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车展访谈

东风商用车副总黄刚:海外市场需提升形象

东风商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黄刚接受搜狐汽车采访
东风商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黄刚接受搜狐汽车采访

黄刚谈东风车展主题
黄刚谈东风车展主题

黄刚预测09年汽车市场
黄刚预测09年汽车市场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搜狐汽车上海车展直播间。非常高兴各位网友能与我们一同来分享今天关于商用车的一个话题。今天我们请到的嘉宾是东风商用车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黄刚先生。

  黄刚:大家好。

    6款车型体现技术创新

  主持人:第一个问题我想问一下,因为这次是上海车展,东风商用车这次派来怎样的阵容来参加上海车展?您是怎样看待上海车展在整个汽车行业当中今年的拐点?

  黄刚:我们这次带来了东风商用车的产品,我们的主题是“过去、现在与将来”,就是自主创新,超越梦想,过去现在和将来的产品都是体现制度创新的主题。

    我们一共有6款车型,代表过去的是东风的为我们国防建设立下战功的第一代中国军车,代表现在产品的是东风天龙重卡产品,包括面向海内外市场的产品组合,代表未来是一个在中卡上开发出来的混合动力的产品。过去和现在未来的这些产品都是体现东风的技术创新一致的追求。

  主持人:就是说这次东风商用车派出了一系列旗下的车型。请黄总大概的谈一下东风商用车目前大概的情况和状况?

  黄刚:目前就是说东风商用车是国内中、重型商用车最大的制造商。我们过去五年来中、重行卡车在国内都是领先的,我们的产品在国内和海外两个市场同步推出,而且在去年在海外市场也取得了比较大的成就。去年海外销量超过13000台占到我们销量里面8%的比重,未来我们在国内和海外两个市场继续推出东风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为我们的客户带来价值。

    海外市场还需提升品牌形象

  主持人:刚才您提到了海外销数量得问题,我想请问一下这个整体销量有多少,在全国市场当中哪些市场是比较重要的市场?它的分布点主要在哪些地方?

  黄刚:我们商用车去年销量在18余万辆,遍布中国所有的土地。我们也有一些区域,可能就是说我们占的市场份额更大一些,都是在华中地区,中国的西部地区更大一些。华东地区还有其他地区也有我们的产品,那些地区也有其他的制造商的生产基地在那边,所以相对来说份额要低于在其他的一些地区。

  主持人:还是和经济发展的繁荣程度是密切相关的?

  黄刚:有一定的关系,我和我们区域的布局有关系。因为在中国有很多的制造商,它们也有自己的优势。

  主持人:在未来5年或者十年的发展当中,东风的未来发展状况中关于国际市场这一块大概会占到怎样的大的增长呢?

  黄刚:中国东风商用车是中国的东风,但是我们说要成为世界的东风。现在我们在中国东风的品牌已经有很好的知名度,但是我们现在才刚刚进入到海外市场。在这些市场当中,我们销售了13000台的时候,并不意味着我们在海外有很好的品牌认知,所以未来我们还是想进一步扩大我们的范围。在海外市场未来希望我们的销量是20%,东风的品牌当海外的客户提到它的时候有一个很好的认知度,而且有一个很好的品牌形象。就像我们说到的卡车,像沃尔沃。现在我们就是说也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要做到这一步的话我们要有很好的商品,我们要用我们的技术来满足全球各个市场它所需要满足的要求和客户的要求。

    另外一方面就是我们产品的品质就是跟国际产品的竞争率很接近的,还有海外的售后服务这个也非常重要的,我们不是说把东风汽车卖出去,我们希望东风汽车在海外能够得到客户的很好的评价,能够对客户有更好的服务。

  主持人:刚刚黄总提到了海外市场的问题,我们还是紧接着这个问题问下去。因为海外市场东风在朝着国际的目标在走。我们知道不同国家有不同的分布,大概未来东风未来发展集中在全世界的哪些区域里面是比较重要的市场呢?

  黄刚:目前已经迈出了第一步,我们的销量主要分布在亚洲地区,包括中东地区,西亚地区,东南亚。但未来我们再进一步向欧洲、东欧、南美、北美,还有其他的一些市场,非洲地区进一步扩展,最后一步是进入到全球市场,像欧洲和北美这些地方,第一步就是迈出,在这些市场上包括在中东地区,包括俄罗斯让他们对这个品牌有一个很好的形象,客户进一步认同,下一步我们再进一步不扩大这些地区的发展,再向其他地区扩展。

  主持人:东风商用车这一块还有东风柳汽,东风柳汽这一块也请黄总谈一下?

  黄刚:在中国市场上,对于客户来说我们是分品牌的,就是让客户看上去它是两个品牌,但是内在我们还是一个品牌。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文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