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车新闻

“锐变”之后 天津一汽起步新征程



  发展路上新征程

  2009年4月20日,第十三届上海国际车展盛大开幕。依托强大的国内市场,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本届上海车展却规模空前,俨然成为寒冬中的一抹暖色。国际巨擘日益看重中国,试图以此挽回在世界其他市场的损失;以天津一汽、长安奇瑞等为代表的自主品牌企业更是抓紧机会,全力抢夺更大的一份蛋糕。

  继2008年北京车展的“锐变”之后,本次车展天津一汽一汽集团其他自主品牌携手亮相。一汽集团以“科技•自主•新发展”为主题,显示出“共和国之子”的风范。作为一汽集团经济型轿车生产基地,天津一汽紧随集团步调,以“新动力 新征程”为主题,携旗下夏利N3+、威志09款、TFC-H1、TFC-M2、TFC-M1、TFC-W、TFC-A1、威姿KK等八款车型强势亮相。其中夏利和威志均是各自细分市场的佼佼者,H1和M2计划于今年上市,TFC-A1、威姿KK等神秘车型则代表了天津一汽深厚的研发实力。



  热销车稳居王座

  作为主销车型,夏利N3+和威志09款为天津一汽小车大师地位的确立和巩固,立下了汗马功劳。在中国的A00和A0级轿车市场上,这两款车型稳居霸主宝座,其中夏利已经称王20余载,而威志的崛起才仅仅3年。

  2009年伊始,夏利再次升级,全面配置了技术领先的3GA2发动机,更有效的满足了用户对动力性和使用经济性的要求。不断的换代升级为夏利这款中国最“老”的“小”车带来了无限的生机与活力,在燃油税、购置税等一系列利好消息的刺激下,销量更是稳中有进,为自主品牌踏上新征程提供了新动力。

  威志的出现则是中国经济型轿车市场的又一个奇迹,自06年上市后便一举超越竞争对手,牢牢坐定了该组别的第一把交椅。自威志09款全新登场后,20项实实在在的改进进一步增强了威志的竞争力。据悉,其新增版本车型也即将上市,威志家族将焕发更强的生命力。



  新车型蓄势待发

  2008年北京车展,以锐变之姿亮相的TFC-M2和TFC-H1,其择期上市的消息已成为车市热议的焦点。本次上海车展,M2和H1再度出击,从越来越清晰的定位来看,两款新车上市的好日子确实不远了。

  M2整体造型动感时尚,完全契合时下年轻一代的审美偏好。其主力车型搭载了由一汽集团自主研发的CA4GA1高性能发动机,迎合了后燃油税时代的消费主张。从内饰上看,风格明快流畅;从空间上看,M2的各项尺寸全面超越了同级别的其他车型,它将成为国内市场上空间最大的时尚小车。

  H1则采用了中庸稳重的经典造型,是专为成熟人士量身定做的高品质轿车。其搭载了夏利N3+使用的3GA2型1.0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高功率、低油耗的节能环保特性已广为市场认可。从制造工艺上看,H1全面继承了天津一汽扎实可靠的风格;从外观造型上来看,又表现出了天津一汽勇于开拓新征程的勇气。

  M2的时尚动感和H1的成熟稳重,刚好与威志和夏利的定位形成互补,填补了天津一汽在细分市场的空白。H1、M2的上市,将与其现有车型形成全面覆盖7万元以下市场的产品阵容。可以预计,彼时的小车大师,将彻底展开隐形的翅膀,腾飞于中国汽车行业的顶峰。




  小车大师,再踏新征程

  另外,TFC-M1、TFC-W、TFC-A1、威姿KK等四款新车也同台亮相,以不同面貌和风格展示了小车大师的别样风采。对于天津一汽来说,销售体系和产品体系的健全升级,从渠道和车型两个角度培育新的增长点,将是2009年全力完成的重要任务。

  最新披露的09年1-3月份的销售数据,为天津一汽再踏新征程注入了动力。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轿车销量超过5万台,同比增长6.5%。而天津一汽则以强劲势头取得突破,3月份销量突破2万台,同比增长24.8%,继续领跑自主品牌市场。其中,热销车型威志以近5000辆销量,取得同比增长17.2%的佳绩。夏利则以超过15000台的月销量,同比增长29.4%,继续展现“国民车”风范。

  在车市变幻莫测之际,取得如此增长佳绩,得益于天津一汽营销策略的实施。据悉,在销售体系建设方面,城乡并举的网络营销模式正式启航,在全国2000多个县级城市全面进行网络覆盖,逐步建立起以4S(小3S)为主店、“1238”销售服务便利店为依托的单元体经销商为主的分销模式,从而抢夺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产品体系方面,从夏利、威志的双雄并立,到H1、M2的双剑齐发,再到后续车型的跟进,天津一汽已经为未来做好了充分准备,一场改变中国经济型轿车市场形态的大戏行将上演。拥有20多年品牌积淀的天津一汽,正在逐渐释放厚积的能量,与薄发的中国车市一同踏上新征程,与广大用户分享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