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车展访谈

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回应欧洲“碰撞门”

  祁玉民回应华晨欧洲“碰撞门”

  主持人:德国有ADAC进行碰撞,我们自主品牌遇到挫折,或者一种壁垒,最近华晨情况怎么样,华晨如何应对海外市场,您如何看待这次碰撞?

  祁玉民:华晨自06年以来,每年都有一些敏感性的问题,我们大举进军国际市场的时候,前一段时间纷纷扬扬谈碰撞的问题。

我们自主品牌和世界发达国家的一些企业有很大的差距。我们要坚定不移的占领高端市场。这是我们的战略方向和理念。上一次ADAC给我们做了一个碰撞,本来是两星,后来判定为一星。从我们自身我们一定要找出差距。这次碰撞让我们想到很多东西,我们这次在欧洲再一次进行了碰撞,碰撞时四个国家都有参与。除了德国以外,其他国家给我们都是三星。三星的标准17到24分,我们得22分,应该是三星的。我们车是三星的安全标准,ADAC现在基本情况得到是这样。

  第二个情况,德国买我们的车子是08年8月份出口的,这个车当时我们注明不带电子稳定系统。ADAC用08年8月份不带ESP的车,参加09年2月份德国提出的新标准。一个老车按照新标准华晨很有信心,我们标明没有带ESP。ESP是五星车必须带有这个装置。要达到五星必须要有ESP,它是一个加分的项目,不是否决项目。事实上,在国际还有其他品牌的车,仍然没有ESP的装置,还获得三星以上的,当然不是中国品牌而是欧洲品牌。这是一个加分的项目。用一个加分的项目做一个否决的形式是非常不合适的。

  所以我们想过很多东西,比如说全球经济下滑,贸易保护主义太多,技术壁垒,这都是值得我们反思的,我想我们中国1000万的市场,全世界汽车厂都来了,我们应该研究我们中国特有的技术,中国特有的市场准则,来有效的提高自己。第三个观点,以后就算再判零分,我也照样要拿国际最先进的标准,最高端的市场。只有最高端的市场,最高的技术,作为标杆,要求我们自己,才能看到我们跟世界的差距。任何一个企业都挡不住华晨追逐世界先进技术,进入国际高端市场。

  祁玉民:做强自主品牌是第一位,不是单纯数字重组

  主持人:希望华晨能够在海外市场更加权威。回到国内市场,尤其在新的金融危机影响下,中国汽车一下子从高速到低速,速度下来以后问题产生了。汽车产业肯定发生一些变化,现在国务院发出汽车规划里面,也提到了一些汽车厂家重组。我不知道祁总怎么看待重组。

  祁玉民:这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我只能谈一下我自己的观点,这个观点也可能是完全错误的,需要我们共同的沟通和探讨。第一,我觉得中国现在1000万的市场,我们现在130多个汽车厂,全国省市基本没有不坐汽车的。为了提高产业,为了更有效的争夺资源,完全有必要进行重组。第二、重组是为了什么,一定要搞清楚,我们为什么要重组,重组目的是把汽车品牌做强最重要。我们要认真的研究哪些企业能把自主做好。我们中国除了1000万的市场以外,必须要有自己响当当的自主品牌,必须要有自主有实力的自主品牌企业,国家在重组的时候,自主企业做强自主品牌,是第一位的,不是简单的做一些数量。

  现阶段,我们的重组上,到底做了多少事,由谁来做,是一个课题,值得深思。我觉得我们的重组年年都在议论,都在讨论,作为我的观点,要么大干,要么再找时机。现在的重组是非常复杂的,他其实是一个各省市利益格局的大调整,现在能不能做调整,能做调整就做大的重组,不能做调整那尽量少调整。所以关于重组工作我觉得不在于我们说了多少,在于我们做了多少;不在于我们想做多少,在于我们现阶段能做多少。对于一些深层次的问题并没有很好的、很深刻的探讨。那是重大的结构调整问题。跨地区重组是非常麻烦的。我不是说不能做,要下大力气才能做成。现在这个情况我们很难在重组上见成效,简单的去搞一下是没有意义的。1、重组有利于自主企业做好做强自主品牌。2、有利于国家范围内资源重组。资源减少浪费,有效利用我们现有的产能。有了这两个以后,再做重组。你200万辆车,300万辆车的意义不大。恕我直言。如果不对请大家批评。

  主持人:祁总的发言令人深醒,由于时间问题,我们提问到这里。刚才您对汽车行业进行判断,我待会儿给你小小的纸上,您在上面签一个您的名字,然后贴到我们墙上,还有一个上海汽车一个车型的大选您可以推选一个华晨车参与评选。谢谢!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陈国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