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新车解码-2009上海车展 > 欧系车型解码

[新车解码]改变源自外观 解读大众新领驭

  ● 新车解码之背景介绍:新领驭的前生后世

  第一代帕萨特(B1):(1973-1980年)

  1973年,第一代帕萨特诞生。当时最高端的车型称为帕萨特TS,搭载了1.5升85匹马力四缸顶置凸轮轴发动机,采用前驱方式。

  1977年秋天,第一代帕萨特推出改款车型,尤其对发动机的气门座进行了强化,使之能够使用无铅汽油燃料。

  第二代帕萨特(B2)

  1980年,第二代帕萨特取代了第一代产品,比上一代车型更长,更宽,而且拥有更大的内部空间。有四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包括1.6升柴油机,1.3升与1.6升四缸发动机,以及顶级的115匹马力的五缸发动机。

  在1988年上海大众将这一车型引进国内生产,第二代帕萨特也正是为人所熟知的上海大众桑塔纳轿车。

  第三代帕萨特(B3)

  1988年,大众公司向全球推出了第三代帕萨特(B3)。没有前进气格栅成为其外观上最显著的特点。

  1991年,大众第一款装配V6发动机的帕萨特下线了。最大172匹马力可以使B3在不到8秒的时间里从0加速到100公里/小时。

  1996年上海大众与巴西大众共同研发了以B3为基础的桑塔纳2000,以及后续的桑塔纳3000车型。

  第四代帕萨特(B4)

  1995年,大众公司对帕萨特车型进行了重新设计,推出了第四代帕萨特系列车型。标准配置包括了2.0升8气门四缸发动机。GLX款仍旧采用2.8升发动机。

  第五代帕萨特(B5)

  第五代帕萨特(B5)的基本款GLS搭载1.8升发动机。很快大众公司又推出了匹配30气门V6发动机的GLX款和GLS V6款。

  1999年,大众公司推出了红蓝背景灯仪表盘的帕萨特,使用的是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5速变速器,动力强劲,最大能够爆发出190-200匹马力。

  2000年,上海大众生产的帕萨特B5正式投放中国市场,这是一款根据中国的法规规定、道路条件和中国用户的审美倾向、使用要求而全新开发的,将原型的B5加长77mm,宽大的体形让帕萨特更适合于国内的商务车市场。

  2006-2007年上海大众对帕萨特(B5)车型进行一次全面的改款,利用老款斯柯达速派的外形,在深度国产化的同时减去了一些不必要的配置,内部把这次改型成为B5 FMK。上海大众对帕萨特B5进行大的改进,并取了一个别名:领驭。

  第六代帕萨特(B6)

  2005年帕萨特B6投放市场,大众汽车一改帕萨特历代以来沉稳的造型概念,适当的增加了运动化的元素。2006年,帕萨特B6海外正式上市。在中国一汽大众投产的称为迈腾。2007年,中国版的帕萨特B6——迈腾投放市场。

  09款帕萨特新领驭

  2009年,上海车展发布最新款帕萨特新领驭,新领驭属于在上一款帕萨特基础上的大改款车型,所以新车继续使用PL45平台,现有的悬挂系统和动力总成系统将会继续被使用。动力方面最大功率为115马力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最大功率为150马力的1.8T发动机;以及最大功率为190马力的2.8L V6发动机都继续使用。同时五挡手自一体和五挡手动变速器将会继续被使用。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