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新闻

《百度汽车行业研究报告》发布洞察消费趋势

   日前,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举办“汽车消费者趋势洞察论坛”,并发布《百度汽车行业研究报告》。作为媒体平台,搜索引擎对汽车营销的价值受到业界的关注。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一季度我国汽车总销量达到267.88万辆,夺下全球汽车销量第一的宝座。

中国在全球经济放缓的大背景下,正迈向汽车大国的行列。这些变化,也体现在搜索引擎上,《百度汽车行业研究报告》显示:政策利好推动百度汽车指数上升,汽车行业关注度季度环比增幅超过11%;其中,1.6L排量及以下的乘用车销售迅速回暖,销量同比增长30%以上。

  汽车关注度排行榜与销售排行榜高度吻合,凸显搜索引擎在销售前端吸引消费者的重要性。随着车市的回暖,汽车营销面对的既有无比巨大的机遇,同时,也有更加激烈的竞争。百度大客户部总经理李伟认为:“搜索引擎,可以发现消费者在购车时的关注点、兴趣点,并挖掘出未来的消费趋势;这些数据和细节,能够为汽车营销提供更科学的决策依据。”

  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副总经理肖明超表示:“网民了解汽车行业相关信息时,有44.2%是通过互联网得到的,这其中,搜索引擎是网民在互联网中获取所需信息的重要工具,是互联网中的基础应用。目前搜索引擎的使用率为69.2%。”他非常看好搜索引擎对汽车营销的作用,据他介绍,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的调查,网民学历越高,搜索引擎使用率越高。

  截至目前, 中国网民数已近3亿,百度覆盖了中国95%的网民;在市场份额上,根据CNNIC最新的搜索引擎报告,百度在中国市场的首选份额已经高达76.9%。作为中国流量最大的网站,百度拥有庞大的网民搜索数据库及对用户需求和关注点的把握,为广告主营销提供了良好平台。

  业内人士认为,继在广州车展发布《2008年年度汽车行业研究报告》后,在今年上海车展上,百度又继续发布报告,并举办“汽车消费者趋势洞察论坛”,表明百度对汽车行业的持续关注,汽车网络营销渐成气候。

商报记者 王万利/文 王飞/制表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