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长沙车展4天销售额突破17亿 振车市信心

  知道世界上最成功的车展是哪个吗?以前一直不太清楚,因为世界5大车展各有特色,很难说谁比谁更成功。但是现在我知道了,世界上最成功的车展原来是我们中国的长沙车展!

  长沙车展官方的新闻通稿是这么说的:“长沙车展提振中国车市信心,4天销售额突破17亿。

”他们的评价指标倒是很客观,也很直观——看成交量。根据长沙车展的官方数据,长沙车展4天时间销售累计8814辆,成交金额17.641亿元,“创下中国车市的一个销售奇迹”。他们也据此得出结论“与广州车展相比,长沙车展含金量更高”。

  4天17亿元的数据,的确让人心潮澎湃,按照成交量指标,依我看,长沙车展岂止是傲视国内,直可以独步全球——因为据我所知,世界5大车展好像也是不怎么卖车的。

  为了印证长沙车展在多项指标上已经超越广州车展,通稿中多处举例:有特意从广州过来看车展的经销商刘玮的感叹,也有对广州车展表示失望的上汽荣威本地(当然是长沙本地了)经销商负责人……

  通稿中这种例子看多了,却发现一个问题,为什么都是经销商?力天丰田总经理吴玉俊(应该也是经销商吧)说:“我们应该重新评估长沙车展在全国车展业中的地位。明年一汽丰田将以更高规格参展。”这话怎么听都好像起码应该是一汽丰田副总经理以上级别的人的口吻吧?

  先假设长沙车展的官方数据是可靠的,那么长沙车展车卖得确实不错,以后长沙本地经销商们可以考虑改一改4S销售模式了,攒一块儿,整个永不落幕的长沙车展得了。按照4天8814辆的速度,干一个月顶得上一年了。不过,就别拿这个去和人家广州车展叫板了。因为我知道的情况是,广州车展主办方千方百计要避免的,就是把自己搞成一个展销会。如果因为挨得比较近,一定想和广州的车展PK一下,我建议可以和每年五一、国庆,由广州当地媒体和汽车销售协会等举办的汽车嘉年华之类的车展比一比,那些,和长沙车展一样,也都是经销商参展,也都是以卖车为主的。

  如果硬要以“我这个车展吸引了多少四面八方的观众、现场卖了多少辆车、多少个盒饭”作为车展多么成功的依据,本也无可厚非,但是这样我就忍不住想起小时候,老家县城里每年定期举行的商品交流会:那也是观者如堵啊,街上那是真走不动路。可那时,县领导们都一定不会说自己的交流会比邻县的办得好,因为不过都是赶了个大集而已。

  

(责任编辑:徐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