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广州车展-广州丰田特约 > 展会新闻

08广州车展八大焦点前瞻:终点还是起点

  再过一天,第六届广州车展将正式在琶洲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这将是一个敏感而多疑的时刻。

2007年广州车展吸引了超过50万观众进场参观,2008年的金融海啸,车展还会再现当年的辉煌吗?

  2008年国内外大环境的恶化给即将登场的广州车展提前蒙上了一层悲怆的背景,现在还看不到尽头的金融危机,日益恶化的全球性能源和环境危机,以美国三大汽车巨头为代表的传统汽车工业的艰难处境……在时代的大洪流中,影响车市发展的变量是如此之多,但在这个即将过去的2008年,几乎所有的变量都在指向着不好的方向,现在,几乎所有人都正在这场空前严重的危机中瑟瑟发抖,而一些先知先觉者,则迫切地希望从这场年底的汽车盛宴中找到来年车市发展的些微希望。

  12.5万平方米比上届增长25%的展出面积,并没能打消业内对广州车展的疑惑,而包括克莱斯勒等多家企业的缺席更是让旁观者心情沉重,我们还会有2006年车展日产全球首发骏逸的气势如虹和2007年车展广汽集团大手笔宣布转型的“理念”吗?

  当对危机的感受已经习以为常,我们也开始思考未来的方向,电动车、政策救市、企业的合纵连横……120年来,汽车的危机从未如此之深,而新生的机遇也从未如此之大,这真的是一个最坏的时代,也可能是一个最好时代的开始。

  明天,2008年广州车展即将登场,是危机的终点还是新生的起点?在这个车展开幕前的最后一个夜晚,我们屏住呼吸、认真观察、仔细思考并满怀关切。

  焦点一:金融危机对车展的影响有多大?

  关切指数:★★★★★

  金融危机成为我们现在思考几乎所有问题的一个惯性思维,对车展这样一个投资巨大的大型活动而言,金融危机的影响自然也是我们要考量的首要因素。日益严重并逼近我们的金融危机,对本届广州车展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刚刚诞生才5年的广州车展能抵抗住金融危机的影响,而不至于从国内唯一的一家“准国际性车展”上掉队吗?北京上海车展的国际性地位已经毋庸置疑,在全球车市不景气而中国车市成为全球车市希望的今天,二者不仅没有危机反倒有继续做大的可能,但排在第三的广州车展呢?跨国巨头们还有心情来认真照料它吗?

  焦点二:电动车时代的前奏?

  关切指数:★★★★★

  和2009年车市的走向相比,我们决定把排名第二的位置留给“电动车”这个话题,2009年车市的走向当然重要,但那顶多只是一年的车市走向,而电动车,开启的有可能是一个新的时代和新的纪元。

  传统汽车业的危机在这两年因为能源和环境危机的爆发而得以集中的爆发,而2007年开始目前仍在深化的金融危机则让传统汽车业雪上加霜,严重依赖石油资源的传统汽车是不是走到了生命的黄昏期?电动车能否在新能源汽车各种流派的纷争中一统江湖?最近,包括通用汽车、丰田汽车、比亚迪汽车等国内外的汽车公司均发布了自己的新款电动车,它们会成为2008广州车展这个“冬天”进行的车展的主角吗?

  焦点三:能否提前书写2009年车市答案?

  关切指数:★★★★★

  几乎所有人都在关注即将开始的广州车展,他们迫切希望从这场中国汽车年度惯例的“收官之作”中找寻明年或者更长一段时间的希望,2008年中国车市遭遇10年来最大也最痛苦的调整,这个调整在2009年还会继续还是调整完毕,中国车市能够担当全球车市“冰冻期”的救星吗?2008年,中国车市的增速只有10%左右,年度1000万辆汽车的产销目标宣告放空,2009年呢?是停止增长还是保持同速?在延迟一年之后,中国能否在新的一年迈进千万辆俱乐部?

  焦点四:还有全球首发吗?

  关切指数:★★★★

  2003年创立的广州车展,坐拥广州乃至珠三角强大的经济背景和实力,一创办就将国内第三大车展的头衔收为囊中,2006年第四届广州车展上,日产全球首发新车骏逸;2007年广州车展,广汽集团自主品牌高调亮相,广州车展由此成为国内除北京和上海车展之外的唯一一家企业宣布全球首发新车的车展,在连续两年的辉煌之后,遭遇2008年车市低谷的广州车展还能延续两年来的辉煌吗?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我们还能看到多少全国乃至全球首发的新车?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