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车展访谈

哈飞汽车副总张海行:电动车2010年出口

中航工业哈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海行接受搜狐汽车访问
中航工业哈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海行接受搜狐汽车访问

中航工业哈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海行
中航工业哈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海行

中航工业哈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海行预测2009中国汽车市场趋势
中航工业哈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海行预测2009中国汽车市场趋势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这里是09年上海汽车占现场搜狐网为你做实况报告。坐在我旁边的是中航工业哈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海行先生,张总您好,欢迎您来到搜狐汽车。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哈飞这次参展的亮点和车型?

    小新并举,哈飞首推新能源、小排量车型

  张海行:哈飞这次总共有6款车型,第一个就是哈飞电动车,它是一个新的发展方向,而且我认为将来最终汽车产品还是电动汽车,电池这块能解决好的话就是电动车了,这是第一个。

哈飞电动车已经非常接近实用化了,我们这个车预计在2010年的上半年出口,按照国外用户的想法或者要求来研制的。

    第二新世代赛马这款车是在原来的赛马上进行改进的,造型上更适合于年轻人,这个车的价位相对于过去1.3排量来讲并没有提高,它的性价比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还有就是配了发动机防盗系统,只有用户自己才可以打的开,别人是打不开的,这个防盗可以得到三到四重的防盗,所以用户不用担心我的车被人开走,这个是不可能的。

    第三大霸王这个车有一个新概念,但是实际来讲也不是全新的概念,为什么?我们这个车应该是在前年,大前年北京车展的时候展示过。那个时候是模型,但是今年展示的是可销售的车,当然我们就是说比微客大,比轻客小。轻客的排量大,从经济上来讲不好,我们这款车1.5升,它的经济性没有问题,第二这个车的最高车速达到了150公里每小时,和很多轿车不相上下,比轻客的2.2升发动机要省优很多,我们国内有很多的发动机都是很老的,但是我们这个1.5的发动机,无论从动力方面还是经济性来讲都是非常好的,还有就是这个车的外观造型非常具有时代感,在这一类车当中,现在跟它同档次的车没有。

  主持人:刚才提到了一个是新能源的规划。你觉得现在的一些企业,哪些是需要改进可以达到这个目标呢?

  张海行:新能源的范围很广,有氢燃料,现在技术还没有完全的突破(成本、安全),电动车还差一个电池,电池成本比较高,很贵,一部电动车大的十几万的电池,小的三到五万的电池,比原来高那么多。从价格来讲消费者是不接受的。且与我们传统轿车相比续时里程还是差很多,我们传统汽车是500公里左右,它这个是250公里。再一个是充电设施,就是你这个车没有电了,现在很多好的小区一人做一个车库,或者自己家的车位,散在楼下的车更麻烦了,因为没有电源没法充电。国家主要的想法是向使用峰谷电,因为一到晚上很多的工厂,办公室下班了,几亿度的电没人消耗。但有一个问题就是你这个充电设施不齐全。

    还有一个就是混合动力,现在有两种,一个是传统的,全混合,现在很多国家都在改造,有些还是烧汽油或者烧天然气、液化气的这种,用它来发电。它是用电池来带动车。这样就降低了它的燃料消耗成本。对二氧化碳减排有一定的作用。还有一种是PHEV。在60到80公里范围内,基本上是可以电驱动足够了。还有就是早上起来我开了车就走,到了单位不充电也可以,如果有其它事情,电不够用的话,还可以使用内燃机驱动。但是混合动力主要是靠电,在高速的时候或者急加速时,内燃机和电机共同驱动。过去我们使用乙醇,这个乙醇是用粮食做的,成本高,现在已限制发展。哈飞在新能源上是全系列的,但是因为我们电动车这一块是国外用户定制,所以进展超前了一些。

  主持人:企业这方面的问题是网友所关心的。

  张海行:新中航汽车刚刚成立,成立了一个多月,3月13日在北京挂行,所以有很多的东西不大确定。但是统一规划是必要的。但是说,在统一规划的时候可能要考虑到中航汽车的特点要针对不同的特点去进行管理,原来销售最好或者最有特长的地方,但是规划逐渐的去完善。我们有一个口号叫小新并举,做小就是把小排量车,发动机、变速器做好,再一个就是新能源。电动车和天然气汽车已经上了公告。新的醇燃料汽车因涉及到燃料跟汽车某些零部件的兼容性的问题,还在研制。一旦通过之后我们这个车到全国各地都可以上市。因其是醇燃料和汽油能混用的车,所以用户就不用操什么心了,也不会给用户添加什么麻烦。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