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车展访谈

哈飞汽车副总张海行:电动车2010年出口

    自主与对外合作并举

  主持人:哈飞和昌河将来会不会整合?

  张海行:可以这么讲,哈飞和昌河原来都是航空工业部的下属企业,在最初,整个平台都是由哈飞生产的,哈飞做货车,昌河做面包车,后来再生产有点相似的,但是从九几年开始,哈飞无论从外观还是内饰都与昌河有了明显的差异。

现在昌河最大的是福瑞达,到中意差别就更大了,我们产品是有差异的。把能共用平台的东西尽量共用,把产品成本能降的都降,这对我们是有好处的。

  主持人:对网上谈哈飞与PSA的谈判您是怎么看的?进展怎么样?

  张海行:我十分关心网上有关哈飞的新闻,PSA应该来讲,进展我并不负责那边的,那边有专门的人负责,从具体程度来讲,到了什么阶段我还不大好说,这是我个人的意见。目前来看标致基本上从网上炒作来看应该是两三年了,但是还没有什么结果。所以大家老是在提这个问号,但是到现在还没有解开,让网友们失望了。我具体不负责这个工作。所以无法解开这个谜。

  主持人:哈飞对合资的方面怎么做的?

  张海行:哈飞一直坚持两条腿走路,一个是自主,一个是对外合作,还有是合资。合资国内、国外都可以合作,但是不管怎么合资合作,哈飞这个品牌并不可能消失,我们自主的品牌比较少,80年到现在29年了,把这个品牌做到今天是很不容易的。就像我们国企的负担是很重的,给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还要维护安定团结。

  主持人:现在讨论一个比较热点的话题,就是内外资比例问题?50:50的限制

  张海行:过去的50:50,对外资企业他是从全球利益来讲,他们的布局是全世界,中国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他会从他的利益角度来看问题不会过多考虑中方利益。所以说为什么说中国现在还不能放开,毕竟汽车对国家来讲是支柱产业,如果你把这个管理权撒开手,对中国经济会产生负面效应,所以这个我想应该不会轻易的放手。目前对于一些零部件企业已经突破50对50。50对50这一块,第一个外方的研发中心实际上很多,但我认为核心竞争,表面看它研发中心好像是最大的,很多技术是创造出来的,它不仅要人多,规模多大,这方面不会把它最底层的告诉你,这个是它生存的底线。中国人非常聪明的。一个是智慧,一个是经验,这两个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汽车市场在09年将会达到怎样的增长率呢?

  张海行:增长率应该会在8%,就上个月来讲增长的并不大,但是这个东西我想跟国家的为了振兴产业的政策有关。再养路燃油税。从目前看到四月份,因为每年到四月份就是一个拐点,从4月份可以看的出5月份是怎样的,现在4月份是在升的水平。因为现在从上个月3月份已经达到了历史最高峰。

  主持人:可能会达到什么样的增长?

  张海行:实际上增长达到了最高,整个行业趋势下来了,它只是小排量的升高了。

  主持人:

  张海行:从目前看应该哈飞和去年相比增长率还是比较高的。

  主持人:谢谢张总!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