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车展访谈

日产汽车副总裁桥本泰昭:电动车发展靠合作

日产汽车副总桥本泰昭接受搜狐汽车采访
日产汽车副总桥本泰昭接受搜狐汽车采访
日产汽车副总桥本泰昭
日产汽车副总桥本泰昭

桥本泰昭预测09汽车市场
桥本泰昭预测09汽车市场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搜狐汽车上海国际车展的直播室,今天很荣幸请到了日产汽车的桥本泰昭先生。

  桥本泰昭:你好!

    电动车发展需与政府、各厂商合作

  主持人:桥本泰昭先生,提起日产,最近有一个话题很热,我们知道日产和武汉市政府之前在电动车的推广方面达成一系列的协议,在媒体间也引起了电动产业化的标准,您对这个问题怎么看?

  桥本泰昭:目前我们觉得中国市场是成长非常迅速的市场,在这个市场每年都会以非常迅速的速度在增长,而且预计09年也就是今年在全中国的汽车销量可能要突破1000万辆。

所以我们觉得作为一个汽车厂商,我们更多不光是生产比较优秀的汽车,另外还要起到一定的企业社会责任。所以我们推广电动车的项目也是出于这个初衷,因为我们认为日产公司推出的电动车可以实现零排放,没有尾气的技术,非常的环保,我们要和中国政府进行合作,用我们的技术和利用政府的政策,共同推出这么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业。

  主持人:据我所知,无论是跨国厂商还是本地的厂商,都在做这方面的工作,但是对于这个产业化和实际的实施,日产应该是走在各个企业的最前面,您怎么看这个产业化的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一些困难?或者说您觉得有哪些挑战?

  桥本泰昭:是这样的,我们认为首先从电动车的事业上来讲,首先就是说我们还是需要政府的配合。因为在这种电动车的事情上,它不同于以往的传统意义上的汽油的车辆,因为电动车是需要纯的电能,但是如何对车辆上搭载的电池进行快速的充电,就需要建设比较完善配套的充电站,就是相应的配套设施,这种设施并不是说我们一家厂商以我们一家的力量就可以解决的很完善,这可能也是一个面临的问题。所以我们可能更多的是需要与我们合作的政府的力量,需要他们的配合。另外一点,是一个技术上的问题了,因为目前我们使用的锂电池可能在成本上会比较高,所以我们也是需要和政府、各个厂商共同合作,争取能够在技术上也取得一个突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文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