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车展访谈

日产汽车副总裁桥本泰昭:电动车发展靠合作

  主持人:说到技术标准,现在有很多担心,因为中国有另外一家厂商也在和深圳市政府合作,在推进产业化的过程,也在建充电的设施。

因为有些人会担心,说在深圳市我能用这个充电设施,武汉市只能用日产的充电设施,这样会不会导致每个城市的汽车标准会造成割据的情况?日本的厂商有什么经验在国内给我们一些借鉴呢?因为日本的厂商在这方面也做的很前沿。

  桥本泰昭:您提的这个问题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如何实现在这种新的能源汽车的标准化的实现,这个实施其实牵扯到了制定政策上的规划,另外还有就是如何能够保证它的实施,这个确实是我们在做这项事业上面临的问题。以目前我们在日本国内的经验来讲,我们会和政府,一个是国家嘛,国家的政府,另外和在所实施地区的政府都会有合作,也是希望尽快会建立起一套标准化的东西出来,这样也有利于消费者购买之后可以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新品牌建立 靠口碑传播

  主持人:还想问一下豪华车品牌上面的问题,您曾经提过豪华车的目标不是销量,而是豪华车品牌的建立。但是对于品牌的建立是一个艰难而且遥远的路程,您怎么看待在中国建立豪华车品牌所面临的挑战和您的一些特殊的感受?

  桥本泰昭:确实,像您说的,因为英菲尼迪对于中国市场是一个比较新的品牌,我们进入中国市场只有两年左右的时间。但是这两年以来,我们还是做了很多的努力,一个方面就是说我们用非常快的速度引入我们的车型,目前已经是把几乎全部的产品线引入到了中国市场,而且都是最新的产品,凝聚了我们最新的技术。还有一点就是说我们在经销商的建立上也是用比较快的速度,目前我们是有13家4S店,目前在中国的各个城市,到今年年底我们还会增加到17家经销商。另外还有,确实就像您说的,建设一个品牌并不是说是一朝一夕的工作,所以我们也是在一步一步地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包括在去年我们也提出了新的品牌口号,叫做新灵感、新动力,代表着英菲尼迪对于中国市场的承诺。我们希望不光是奉献我们最好的产品,另外也是希望把我们最好的服务通过我们的经销商网络,能够让市场和客户了解到。另外,其实我们认为建设一个品牌,让它最终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品牌,顾客满意的程度也是我们非常重视的一个内容,我们希望我们的顾客在购买了我们的产品之后,能够认可我们的产品,然后从他们的口中再进行传播,就是所谓的口碑传播,所以这个并不是说是一天两天可以完成的,但是我们相信凭借我们的产品和服务,这个是可以达成的。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口碑传播的,我也听到其他的总裁在分析中国市场的时候都会提到,现在中国市场宣传的途径非常广,你有电视和平面媒体,有网络,您怎么看待在豪华车品牌建设过程中,怎么选择相应的宣传渠道呢?

  桥本泰昭:确实,因为从一个品牌的建立,我们还是处于初级阶段,我们希望在中国市场利用多种渠道进行品牌的传播,能够让消费者和市场更快更及时地了解到我们的产品,了解到我们所奉献的这些服务。然后我们肯定也是非常重视媒体的宣传。就像您刚才说到,比如说通过电视、网络、通过多种媒体,还有一些新媒体,我们都是非常重视。这其实也是希望能够尽快地建立起这种口碑,建立其这么一个渠道。另外其实我们也是非常重视和消费者的联络,我们也是觉得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亲身到我们的经销店去体验我们的产品,不光是看到电视、网络上的广告,能够亲身体验,这样也有助于他们更快地了解。

    09预测:中国汽车市场销售量过千万

  主持人:刚才你也提到一些对中国市场的看法,我想问一下您对2009年中国市场的增长预测是怎样的?

  桥本泰昭:中国市场我们还是非常看好它的一个前景,虽然去年后半年面临着全球的金融危机的挑战,但是中国市场依然是保持了一个很好的增长势头,我认为目前中国市场的增长潜力是非常巨大的,而且它促成增长的原因还是比较多的,可能我们在这里就不一一描述了,但是我想从我个人的观点来说,当然这只是代表我个人的,并不是代表日产中国公司的,我觉得可能今年中国汽车市场的销售数量会超过1000万辆。

  主持人:非常想多问总裁一些问题,但是由于时间的限制,今天的访谈只能到此结束了,谢谢您的参与。

  桥本泰昭:谢谢!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杨文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