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车展访谈

东风雪铁龙副总魏文清:六款车型全球首发

  谁占据二三线市场谁就会发展

  主持人:您对二三线市场是怎么样的定义?

  魏文清:现在,实际上我们在行业里面有一个规范,把中国现在的市场定成6级。

第一个级别就是北上广,第二个级别是10个发达的城市,中部特别发达的城市,第三个是东部的县一级的城市和西部地区,所以我估计这个定义现在统称二三线城市可能就是东部的县级城市和西部的比较贫穷一点的地级城市,这是比较广义的。在我们专业领域里面大概就是四五六级这样子的。

  主持人:那您对二三线市场有没有什么样的规划呢?

  魏文清:二三线市场在07年我们就非常的重视了,现在的现实就是这样子的。通过增长的分析来看,这几年一级和二级市场从去年开始出现负增长,而在后面的二三线城市增长率是高于前端的一级城市,所以现在是谁占据了这个二三线城市那么谁就会有良好的发展。所以说,现在市场上成功的一些品牌可能是对经销商的配套政策比较好。我们在07年8月份就开始着手这个工作,我们从今年开始更加大了二三线城市的开发力度。

  主持人:你说加大力度能否具体介绍一下?

  魏文清:加大力度更多的是对经销商做更多的支持,有一套更完善的配套政策实施下去。

  主持人:那能不能预知未来二三线市场的销售额会占到咱们公司多大的比重?

  魏文清:这个数字不能随口说的,因为二三线城市怎么区分的还不好定义,所以我要随便跟你说说还是不行的,所以这个问题我不好明确的说出数字。在其他场合,合适的时候我报一个准确的数字给你。

  主持人:好。还有就是如何看待将汽车合资公司中外方50:50股比限制放开的观点?

  魏文清:在现在这个股比我个人认为不好说,因为总体来说中国的汽车产品研发技术和制造技术方面现在可能发展还是比较快的,但是从整体的研发技术来看,我们中国跟国外还是有一定差别。现在在国外实际上资金并不缺,放开了之后可能像大家现在说的自主品牌已经强大了,但是如果国资独占100%的股份 ,那对中国的合资企业和本土企业还是有威胁的。

  主持人:那您觉得什么时候是放开的好的时机?

  魏文清:这个取决于大家的追赶速度,但是我们中国整车技术方面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所以说这个需要一段时间。

  主持人:还有一个问题想请问一下,就是关于09年车市您是怎么看的?销量有没有超出您的预期?

  魏文清:一季度超出了绝大多数商家和厂家的预期。这种增长应该跟我们国家政府的经济刺激政策有关系,另外是跟我们国内强大的购买力有关系。虽然前段时间购买力这么强,但这种增长还是要看全球经济的发展态势。我觉得今年车市应该会超过10%的增长。

  主持人:您对09年车市有信心的?

  魏文清:对,有信心,但这个要辨证的看。

  主持人:那您觉得购买力重要吗?

  魏文清:购买力不重要,关键是大家的信心,对未来的信心,对中国汽车行业的信心。

  主持人:您认为市场有潜力?

  魏文清:有潜力,上海车展这么多人都来参加,这就显示了上海市场的潜力,中国汽车业的潜力,我们对中国汽车市场非常有信心。

  主持人:好的,今天谢谢魏总来到我们搜狐的访谈。

  魏文清:谢谢,谢谢各位网友!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杨文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