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车展访谈

上汽通用五菱销售总经理杨杰:赠车给客户

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接受搜狐汽车访问
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接受搜狐汽车访问

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
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

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预测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趋势
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预测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趋势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搜狐汽车上海国际车展的直播室,我今天非常有性邀请到了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的总经理杨杰先生,欢迎您。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在这次车展当中的一些表现。

    为客户创造价值

  杨杰:首先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能够在13届国际车展在搜狐的这样一个访谈间跟各位网友来介绍一下上汽通用五菱,以及上汽通用五菱参加车展的情况。

这次上汽通用五菱来到上海参展,其实我们的展台上并没有发布更多的新车,我们这次带来的车型主要我们在现有的主销的产品,商乘两用的,包括宏图,包括大V客,还有我们先进的B系列发动机。

    展台的面积不是很大,相对于同行的乘用车面积来说,我们只有400多平方,我们参展的主题是为客户创造价值,之所以这样来讲,我们是希望在上海车展这个平台上来向各位我们的用户以及各位媒体的朋友,还有我们行业内的一些同事来传递上汽通用五菱这样一种价值观念。在整个活动当中,我们设计一个小小的环节,我们选取了我们一个很典型的用户,这个用户先后购买了52辆五菱之光,从02年五菱之光开始上市之后,他就不断陆续在购买,从第一辆到第52辆充分见证了我们了发展历史。我们把第52辆五菱之光捐赠给了客户。我们把我们比较典型的客户的故事能够通过简单的方式和图片的方式来呈现出来。我想我们这次来参展通过这样一些方式,希望去传递一种概念上汽通用五菱在过去成就顾客价值同时也成就了自己,上汽通用五菱在2002年合资成立以后,由上海汽车集团,通用汽车公司柳州五菱这样三家公司合资形成一种中中外的合资公司,在过去几年当中取得了很快的发展,这几年合作方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帮助,包括资金上,理念上我们也获得了一些小小的收获。

  现在拥有了在商用车当中非常完整的产品线,我们开始也有了自己的第一款产品,我们开始有了青岛和柳州两大工厂生产基地,包括青岛和柳州两大发动机生产基地。回想起来值得我们更加高兴的是我们拥有的更多的客户的认可,上汽通用五菱一直致力于为客户创造价值,现在今天我们得到了如此众多客户对我们的认可,我想这是我们公司成立这些年来是得到的最大的回报。

  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开始,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小排量汽车发展的利好的政策,所有这些政策都极大的刺激了这样一个市场,在今年一季度,上汽通用五菱销量突破24万辆,比去年同期有34%的增长,这是非常快速的增长速度。上汽通用五菱配合汽车下乡去开展了自己的一些促销活动。所有活动的形式我想并不重要,我们真正要去做到给客户提供的不仅仅是一辆车,不仅仅是一个产品,还包括与这个车辆,与这个产品所相关的所有的销售和服务的过程。我们可以提供这样的有价值的一些东西给客户,我们希望能够去帮助到这样一些用户,能够改变他们的生活,能够为他们的生活去创造一些价值。我想国家现在出台的一系列的政策,从汽车下乡,也是对过去微小型汽车领域,尤其是微型商用车,尤其是上汽通用五菱企业对我们过去工作的认同。我想上汽通用五菱企业要成为微小企业领域国际商领先,国际上引进的公司。我们得到了广大用户和广大市场的肯定,我想我们会越来越好,我们会把和我们产品相关的服务更多更好地提供给我们的消费者,谢谢。

    乘用车是未来发展方向

  主持人:杨总您刚才提到了您已经形成了很好的产品线,在商用车领域,我们下一步产品规划是往哪个方向发展呢?

    杨杰:我想我前面提到我们企业的宗旨是微小型企业领域,国际上引进的汽车公司,这里面覆盖了商用车和乘用两部分,现在我们在市场当中做得比较成功是商用车,我们公司最早是从商用车开始西部的。现在开始有了自己的乘用车,并且用乘用车发动机工厂,我想乘用车是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

  主持人:说到乘用车和商用车的区别,在商用车领域,在五菱产品范围之内,产品的更新换代是怎么样的?

  杨杰:乘用车和商用车以五菱之光的商乘两用的,给消费者提供的是生产工具的产品,用户的需求不同,在性能上会有一些不一样,我们公司在过去几年当中也在做这样的工作,包括我们商用车为例,他们原来从五菱兴旺到五菱之光,到五菱宏图,以及我们到后面要推出的产品,也做了一些产品的更新换代,但我想所有的产品更新换代背后是必须要准确的了解到用户的真正的需求,我们不能以为换代而换代,我们的产品是要为客户带来价值,这样的更新换代才是真正有利的。

  主持人:对于微车的领域,尤其汽车下乡的政策出台以后,好多企业都想进入这个领域。比如今天车展可以看出很多企业推出了新车,你怎么看待下一阶段微车领域的竞争态势?

  杨杰:正如主持人刚才提到的,我们今天也看到了,在今天上海车展的现场有很多我们的一些老朋友,很多企业,有很多新朋友也推出了很多新产品,在这样的舞台上来亮相,刚才提到了国家小排量车,还有汽车下乡的政策,我认为对我们整个行业来讲都是非常非常大的一个利好的机遇。从上汽通用五菱来讲,我们如何能够在这样一种机遇的背景下,能够把我们原来做好的事情能够扎扎实实地做得更好。更大限度去挖掘出消费者的潜在需求,为他们创造更大的价值是我们要考虑的。当然我们也欢迎说,有很多新的企业能够进入到这个领域当中,也希望它能够跟我们一起,能够真正地把这个市场做大,能够给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

  主持人:杨总的回答充满着自信,我想问一下您为什么这么自信?

  杨杰:我们不能说我们在以后的竞争当中一直会持续领先,但我想我们应该从自身的角度去考虑总结回顾过去,刚才我提出一句话,上汽通用五菱在过去市场几年相对的领先和相对的成功是走了过一条在成就了客户价值的基础上同时成就了自己,我想真正的竞争,企业之间或许是有一些竞争,但是归根到底的竞争是看谁能够给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因为老百姓心里有一个秤,他们会考虑这个产品会给他带来什么样的变化。

  主持人:有人士分析通用五菱和长安之间曾经在龙头企业的这个位置的争夺上有一个竞争,通用五菱的优势,在销售渠道上做得非常好,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呢?

  杨杰:长安汽车是我们值得尊重的一个对手,其实我们两家公司也有很多的交流,因为我们长期在这个行业里面工作。在以前五菱取得了领先的地位,我想这都不妨碍我们互相学习,互相去取长补短。五菱在过去的几年当中暂时领先了一些竞争对手,五菱为什么会这么快速的成长,成为行业的领跑者。我说坚实并专注去做一件事情,按照事物发展的规律去发展。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