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车展访谈

大众中国公关总监杨美虹:规模最大的参展商

 

  计划:要跑赢整个市场

  主持人:你们2009年的销售计划是怎么样的?

  杨美虹:去年对所有的公司来讲是非常不好的一年,因为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在中国的汽车市场跟去年的最后一个季度也走到了低点。

所以我们对今年的预测,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并不是很乐观的预测,但是今年第一季度的表现,让我们觉得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大增,尤其是在一月下旬的时候,中国政府推出了一个小排辆车的购置税的减少的计划,以及对中国汽车工业的振兴计划,一揽子的计划以后,消费者也更有信心了。这样我们在今年三月份的时候,我们单月的销量超过了12万台,也是我们单月销量创纪录的一个年份。

  总体我们在第一季度,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平均增加了6%的销售额。第一季度虽然走完了,我们现在还觉得就此决定说经济危机动中国汽车的影响就此结束,我们觉得还为时尚早。依然会存在着很多不确定的因素。所以我们希望做两手准备:一个市场上继续持续第一季度很好的走势,所以我们调整了今年的产量,跟年初做计划的时候,我们增加了五万台的销量。当然如果说情况不是像现在这样的走势。比如说增长幅度很小,或者说不增长,甚至是负增长,这样我们及时调整我们的生产计划。所以对我们来说,我们觉得在现在比较明智的是做两手准备。

  我们并没有说今年一定要卖多少车,但是从过去几年的发展来讲,我们的发展的计划是要超出市场发展的速度,就是说大家在一起起步,跑步,我要比大家平均的速度要快,这样意味着我要跑赢整个市场,这就是我们的计划。我们的参照是和整个市场,市场整个很好,我们要追赶这个市场的速度,市场不好,我们也要跟其他的比,我们也要做得更出色一点,这个要求一点都不低。

  捷达和桑塔纳暂不会停产

  主持人:你们这边的产品定位是怎么样的?

  杨美虹:我们在中国有两个品牌,捷达和桑塔纳,捷达25年了,但是它热销有非常多的原因,当然我们也多次提出想把这两款车停产,因为我们认为这个车型比较老了,可能对品牌的形象各方面不会有增值的效果,但是我们发现消费者非常的喜欢这两款产品,因为它的优点很多,它皮实耐用,省油,有这么多的优势,在单一车的销量里面,每一年不是冠军就是亚军。我觉得依然有这么多的需求空间,现在没有理由说突然把它停产了。

  虽然车是比较老的车型,但是你看到现在北京要实行国四的排放标准,以及对安全碰撞的要求,我们捷达和桑塔纳,根据中国的法规及时做出调整,所以你看它在排放方面,在安全方面都达到中国的现在最新的目标,这点是别的公司做不到的,这就是说我们对这两个车型的投入还是非常多的,就是我确保我们用的安全这种设备,它的车的整体的安全性能永远都能够和现在市场上新推出的车型比起来都不差,这也是消费者喜欢它的一点。同时它的排放是目前中国最高排放的标准,它没有问题,它可以达到。其他的公司,一个25年的车型我相信做不到这一点,比如富康基本上都退出去了,夏利也退出去了,碰撞,安全方面,碰到新的法规以后他们就退缩了,因为你要投入很多去改造它,这个成本是很高的,因为我们一直不落伍,所以消费者也很喜欢它。但是我们也看到了我们在整个的销量里面,捷达和桑塔纳的比重越来越小了,去年我们在100万辆以内,65%以上是我们的新产品,35%左右才是我们的老产品。可以说它的比重越来越低。

  我们去年刚推出来的新宝莱和郎逸,一个月销售一万台,这是一个标志性的数字,一个产品一个月能卖到一万台,就在这个区分市场里面你就是做得相当出色了。我们南北大众同时都超过一万台,你刚才说慢热,我们有些产品是慢热,但是我们现在也有快热的产品。所以我们尽量给消费者推出好的产品、新的产品,节能、环保的产品,高质量的产品。这样我觉得消费者一定会选择我们的产品。

  每年推出不少于四款新车

  主持人:产品推行计划是怎么样的?

  杨美虹:我们每个品牌,比如说从今年年初开始算,斯柯达的推出了“精瑞”、法比亚是斯柯达AO级车,刚刚推出几个月,然后是奥迪A4的加长版的,现在都卖到脱销。这个奥迪A4和奥迪A6都是在中国的旗舰产品。接下来就会是我们的帕萨特新领域的上市,我刚才说五月份就会上市。然后到今年夏天的时候第六代高尔夫即将在一汽大众上市,这个是大众汽车的经典里面的经典,是我们创造了单一汽车产品销售超过两千六百万辆的一个明星产品,而且网友们对它一点都不陌生。它也获得了无数的奖励,我们非常有信心这几款车对我们来说都是我们今年的明星产品。而且我们也估过,今后我们每一年都向市场上推出的新车不会少于四款。

  主持人:产品渠道上越来越丰富了。今年中国推出小排量车,还有新能源车,你们在新能源车方面有什么计划呢?

  杨美虹:这次中国政府鼓励小排量,尤其是1.6升以下的小排量。我们今年第一季度也创造了一个非常好的销售记录,尤其是三月份我们单月创销量纪录。这和我们小排量的车型是密不可分的,我们非常赞赏中国鼓励小排量车的这种政策,因为毕竟节能环保是每一个人的责任。所以我们除了在我们多款车型配有1.6的发动机以外,1.4的发动机以外,我们今年即将要量产我们非常有名的一个发动机,就是1.4升以内缸内柴油发动机,这个发动机很快将配到速腾,第一次先配备速腾,然后配备到高尔夫6,然后配备到郎逸,然后逐步向B级车,迈腾也配备这个发动机。

  中国政府发布这个政策是一月份发布的,这些产品的准备并不是因为有了这个政策以后现推,网友朋友们知道,你看到现在生产一定是三年、四年前已经在开始在布置了,已经在开始建了,建设流水线了,你才会到现在才有。因为汽车的投入的周期是比较长的。应该说大众汽车的这种节能、环保的政策我们是比较超前的,这也让我们得益于现在中国政府鼓励小排量车的一个政策。

  同时,大众汽车还有混合动力,我们也计划把混合动力版的汽车带到中国,把插电式的油电混合车,去年奥运会的时候,我们还推出了奥运绿色车队,里面有多种动力组成的组合。比如有蓝驱版,有生物能源版的,还有和同济大学联合开发的一个氢燃料驱动的汽车,就是零排放的。我们有这些技术的储备,但是最新的零排放的车的技术,到离商业化现在还有一段距离。在这个距离过程中,我觉得我们依然要依赖现有的传统内燃机的技术,通过减少油耗,提升它的功率的使用,以这样的情况达到节能减排的作用。所以这就是我们的思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