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车展访谈

大众中国公关总监杨美虹:规模最大的参展商

 

  电动车技术还有待发展

  主持人:您觉得未来的发展前景,就是将来的重点会在哪种驱动方面呢?

  杨美虹:我觉得大家说是零排放动力驱动方式,你看哪种方式能够最安全,节能,在整个使用过程中也节能,另外就是成本,这些方面如果你做好了,那么这个技术就是可以商业化了,就是可以量产了。

现在目前大家比较看好的纯电动车,就是百分之百电力驱动。这种油电混合,这个跟那个百分之百动力驱动还不一样,因为你如果用油的话,你依然还是有排放的,你不是零排放。纯电动是零排放,但是纯电动车现在目前的障碍,一个是电池的昂贵,还有电池的回收,就是你要充电,发电的过程固然非常重要。电池的燃烧性,你使用的时候,电池也会有很高的温度,比如你用手机,你去加油站,不要让你用手机,有可能会起火,你高速运转的时候,电池的温度相当高,电池对乘客的安全,对整个车辆的安全都有影响。还有就是电池的寿命,你是用几年重新换电池,这个成本很高,单次充电续时里程,一次充电只做到了续时70公里到100公里,如果你跑一个长途就不行了。种种这些原因,使得电动车现在还没有到可以安全的走入家庭的一个地步。

  当然大众现在也在做电动车,包括我刚才说的轻燃料的汽车,轻燃料,也是零排放,但是制氢消耗的能量比较大,氢电池的稳定性也依然存在着很多的问题。在电动车方面,我们和全球比较领先的电池专家,比如说东芝和三洋,我们和他们合作,建立合资企业,但是离商业化这步我们认为依然还是有不少的问题需要解决。

  09车市:步子稳一点

  主持人:您估计一下你们的市场份额?

  杨美虹:我其实前面也讲到了第一季度表现得非常好,而且不光是在中国,对大众汽车集团来讲全球市场份额是提升了。总体来说是提升了,我们跑赢了整个市场,第一季度是这样的。但是就此来下结论说今年一年都会非常好,延续第一季度的,我们依然要保持非常清醒的一个头脑。

  全世界的专家都说本次全球性的经济危机来势凶猛,持续时间也会很长。中国率先走出来了,还是说中国现在经过第一季度就已经走出来了,我觉得依然有很多的说法。我们大众汽车不妨保持清醒的头脑,我们步子稳一点,不要去冒太大的风险。前面我讲了做两手准备,一种是增长,一种是不增长,或者是负增长的准备。不管出现哪一种情况,我们要及时调整自己的计划,调整自己的生产计划、自己的营销计划,这样我希望今年我们能够超越市场总体业绩。

  主持人:您估计一下今年的车市增幅是怎样的?

  杨美虹:对车市的预测,包括对经济危机的预测,从过去经验来看,很多预测并不是特别的准确,所以我在这里我真的非常抱歉我不愿意给出一个具体的数字去预测,我们希望中国汽车市场能够走好,大家能够充满信心,能够把中国汽车工业做好,我觉得这是大家共同的心愿。

  所以大众汽车也愿意在这样的环境下,把自己的工作做好,甚至我们应该做得再多一点,做得扎实一点。把我们主体竞争力,把品牌做好,这样我们年底的时候,会给大家一个好的交代,你让我现在做出一个具体的预测,我怕过了一个季度以后,说某某预测错了,因为确实我觉得我们现在没有说那么大胆去做一个预测,我觉得预测的数字还是由专家和学者来做。

  主持人:非常感谢你。今天的访谈到这里结束了。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zhangliyue)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