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车展访谈

Auto Binck彼得.加布里埃尔:帮中国车出口欧洲

Auto Binck公司商业开发总监彼得.加布里埃尔接受搜狐汽车访问
Auto Binck公司商业开发总监彼得.加布里埃尔接受搜狐汽车访问

Auto Binck公司商业开发总监彼得.加布里埃尔
Auto Binck公司商业开发总监彼得.加布里埃尔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搜狐汽车上海国际汽车展的直播间,我们今天非常容幸请到Auto Binck公司商业开发总监彼得.加布里埃尔先生,你好!彼得先生能不能先介绍一下你们公司的情况?

    帮中国制造商制造欧洲人喜欢的车

  彼得:Auto Binck是欧洲的汽车经销商,我们是一个有102年历史的公司,我们经营除了汽车生产之外的所有环节,汽车进口、汽车分销、汽车零部件的营销,以及涉及到汽车的财务信贷,因为我们主要集中在欧洲的市场、荷兰、斯洛伐克等等国家。

  主持人:我想请问一下Auto Binck公司能为中国的汽车制造商带来什么样的价值?

  彼得:Auto Binck的工作可以在汽车制造最初的阶段就帮助中国的汽车制造商制造符合欧洲市场需要的汽车,欧洲和美国不一样,欧洲和中国也不一样,欧洲是一个非常分化的市场,而我们一开始就告诉中国的汽车制造商或者我们的合作伙伴怎样做才是正确的,才能够符合欧洲的要求。

  主持人:我能问一下具体怎么做呢?如何帮助中国的制造商知道怎么做欧洲人喜欢的车?包括外观、质量等等方面,能不能具体一点?

  彼得:作为专业的汽车经销商,我们并不从事生产和设计,但是我们可以告诉中国的汽车制造商,欧洲的消费者他的需求是什么样的,为什么欧洲的消费者跟中国和美国的不一样呢?那么从一开始中国的汽车制造商在设计理念当中就融入符合欧洲消费者需求的元素,从而使他们的车能够最大限度地满足欧洲消费者的需求,这是我们可以帮助中国的汽车制造商做的事情。

  主持人:咱们的车展应该说是展示了市场上绝大多数的车型,在这些车型中间感觉哪些品牌的车型是适合在欧洲销售的?或者说是适合欧美消费者的品位,通过今天的了解,您有这个印象吗?

  彼得:就我们所知,在中国市场当中大概有150多个汽车的品牌,这当中大概有前25位汽车制造商,他们是有这计划,要到西方市场当中去,当然包括欧洲,而这25家当中大概有八九家是真正有技术研发的实力,也有财务上的实力真正去欧洲发展。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也发现,有一些在坚持自主的研发,在坚持创造自己的品牌和产品,我们觉得可能这样的企业更加能够适合去欧洲并且能够长久地生存下去。当然,每一家汽车企业对汽车的理解不相同,我们的想法就是做自己的汽车,而不是去抄袭别人,而不是去做所谓的逆向工程,应该更加长久地适应欧洲市场,在欧洲市场中得以生存和立足。

  主持人:您所到很多厂商都希望把自己的产品卖到欧美去,也有很多企业做过这样的尝试,但是当中也得到一些青睐,当然可能也有一些负面的媒体报道,那么您认为中国汽车企业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真正像欧洲汽车企业那样在欧美市场立足?

  彼得:从今天的这个市场看来,我们认为未来大概会有三到四家中国的汽车制造商在欧洲会取得成功,这个是在他们今天自主研发的基础上一步一步发展才能实现这样的目标。

  主持人:在国内来说感觉去欧美市场发展有两大难关,一个就是不知道能不能得到欧美主流市场的认可,第二个就是在欧洲的销售渠道问题,中国的汽车制造厂商可能也没有信心,那么请问您有什么意见呢?

  彼得:实际上谈到产品的主流问题是一个汽车做认证进入欧洲市场的问题,那么这种认证的过程本身如果在一辆车已经定型之后再去做的话,它将会变得非常的昂贵,因为对一辆汽车进行更改然后满足欧洲的要求,这个费用是非常高的,而如果一个中国的汽车制造商足够聪明的话,他能够在一开始设计车的时候就考虑欧洲市场的要求,从零开始直到满足欧洲市场的要求,这个费用本身不是很高,或者说是中国汽车制造商是可以承受的。所以进入欧洲市场要从零开始就要考虑欧洲市场的需求,第二个是炭排放的问题,是很多国家关注的问题,很多国家把这个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和纳税是联系在一起的,那么只有你在技术上进行革新,把二氧化碳排放的水平降低下来,达到绿色排放的标准,那么你的价格才能上去,你的车在欧洲市场才能成功,就产品主流来说这两点是非常重要的。另外一点关于营销网络的问题,刚才我们提到欧洲有27个国家的联盟,每个国家具体的情况都不一样,他们有着自己独立的语言、独立的税收体系,以前甚至有自己独立的货币。那么在这样一个多元化复杂的市场当中,要想能够迅速站稳脚跟求得生存,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和当地拥有丰富的营销机构进行合作,利用他们的经验来开展营销。比如说跟我们Auto Binck这样的公司合作,我们在七个国家里拥有非常长的时间和营销历史的公司合作,这个是中国的汽车制造商在欧洲的市场上取得成功的根本点。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